真皮沙發貼膚又透氣,3大皮革特色推薦你了解

貼膚又透氣的真皮沙發,知道這些錢才花的值得!

真皮沙發的皮革是將動物皮膚加工處理,經過鞣製工法,讓原生皮軟化、不易腐壞,再透過染色、塗飾,修改成皮革材料。絕大多數人對真皮沙發都有一些刻板的缺點印象,像是價格昂貴、保養較繁瑣等,因此雖然許多人推薦真皮沙發,卻仍有許多人不敢入手。

今天台中采邑沙發訂做要來揭開真皮沙發的面紗,帶你深入了解如何辨識真皮沙發的皮革材質、價格以及真皮沙發清潔問題,並告訴你真皮沙發推薦怎麼挑選,讓你做個專業的沙發行家!

真皮沙發這樣分辨,3秒辨識法!

常見的皮製沙發主要分成真皮沙發與合成皮沙發兩種,然而市面上沙發種類百百種,我該如何分辨?以下表格帶你秒懂!

沙發種類 真皮沙發 合成皮沙發
皮革來源 採用天然的皮革來源,如牛皮、羊皮等加工製成 人工製造,常見的皮革為仿牛皮
觸感 柔軟、有彈性、無黏著感 紋路和觸感都很接近牛皮,但是延展性與質感較真皮差
氣味 皮革味 化學塑膠味
優點 耐用、透氣性佳、不易產生棉絮與塵蟎 價格較低、保養方式簡單
缺點
  1. 價格較高
  2. 需定期抹油保養
  3. 顏色選擇較少
  4. 環境溼度要留意
透氣性差
保養 需定期上油保養 合成皮沙發保養方式,若是人造皮,不需抹油保養,若是塗料皮則可每三個月至半年上油保養一次

真皮沙發缺點、特性有哪些?

真皮沙發缺點如同上述表格提及,價格與其他沙發材質相比較為昂貴,且保養上需定期抹油,此外,更需要留意環境的濕度,夏天的皮沙發相對較為潮濕!

還有一點!如果你不喜歡在寒冷的冬天一坐在沙發上時感受到一股涼意,那就在評估沙發挑選時,就要留意是否選擇真皮沙發哦。

除了缺點,其實真皮沙發還是有優點的,以下真皮沙發的特性,使得選擇真皮沙發的族群大有人在!

  1. 耐用度高:真皮沙發的耐用程度比人造皮高出4倍左右,若有不小心刮到,只需要使用皮革上光劑即可遮蓋!
  2. 清潔較方便:真皮沙發清潔上比布沙發來得輕鬆,只需要用清水擦拭,而布沙發表面一但有灰塵與污漬,就必須盡快洗滌,避免顏色滲透至纖維裡!
  3. 不怕水也不怕臭:真皮沙發相較於布沙發,較不容易吸潮與殘留異味。

除了真皮,半牛皮又是什麼呢?

半牛皮沙發(半真皮沙發)意指沙發有一半的範圍是採用合成皮來製作,常見的部位有沙發底部、背面等平常較接觸不到的地方。因真皮使用的範圍較少,因此價格相對全牛皮沙發來說便宜許多,是多數想選擇皮沙發但是礙於預算有限的小資族的最佳選擇!

真皮沙發價格怎麼看?

真皮沙發價格會隨著牛皮等級而異,一般來說,如果你選擇的L型沙發材質屬於二層皮加塗料製作的牛皮,其價格大約落在三萬元以下,若你選擇的等級越高,代表耐用度越高,價格自然就會往上加,實際的真皮沙發價格仍需視選擇的材質與沙發尺寸而定。

真皮沙發QA達人解答!

真皮沙發脫皮怎麼辦?

常見的真皮沙發脫皮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材質屬人造皮
  2. 清潔時誤用劣質的清潔劑
  3. 遭硬物刮傷

針對以上不同的原因,有各自的解決方式:

  1. 更換材質較好的沙發(待原沙發已不堪使用時)
  2. 交由專業清潔/保養專家處理
  3. 使用沙發修復膏修復,並於日常避免將尖銳物品放置沙發上

真皮沙發清潔劑怎麼挑?

真皮沙發清潔劑建議選擇專門用於真皮沙發的,切勿使用一般清潔劑,如漂白水、酒精、去漬油等等…以免皮革受損。

真皮沙發為什麼都是牛皮呢?

真皮沙發是利用動物的皮經過加工後而製的,常見的有牛、羊、豬以及馬,不同的動物皮革都有自己的特性,以質感細膩度來說,羊皮是最好的牛皮則次之,但是羊皮的強度不如牛皮,容易刮傷破裂。

馬皮的皮質較硬,豬的皮質則較為粗糙,毛孔也較粗大,因此綜合評估後,牛皮是最佳的動物皮質選擇。

真皮沙發清潔重點

真皮沙發清潔掌握三大原則:

  1. 遇上輕微污漬時,使用抹布沾點清水或是經稀釋過的肥皂水,擰乾後擦拭,擦拭後需使用電風扇吹乾,切記,不可用力搓揉!
  2. 避免使用市售化學清潔劑、酒精與量光劑,以免皮革受損!
  3. 遇上嚴重污漬時,使用專用的皮沙發清潔劑,並搭配微濕的抹布擦拭,若為合成皮沙發,使用中性清潔劑(如肥皂水)即可。

真皮沙發推薦采邑台中沙發,手工與真皮的完美結合!

你有真皮沙發訂製的需求嗎?真皮沙發推薦找經驗豐富的采邑台中沙發 傢俱!采邑台中沙發具有二十多年專業沙發訂做的經驗,其附設的直營工廠,從丈量、剪裁、縫製、骨架都由專業師傅純手工製作,為客戶嚴格把關每個製程,給予最高規格的品質!

真皮沙發訂製流程

  1. 線上或來電預約參觀
  2. 確認沙發款式、尺寸與顏色
  3. 訂金支付並安排交貨時間
  4. 訂製完成,配送到府

歡迎立即來電或線上預約到店參觀與試坐時間,由專業人員為你詳細介紹,為你訂製專屬沙發!

市面上沙發種類百百種,有預算的人普遍會選擇真皮沙發。然而絕大多數人對真皮沙發都有一些印象,像是價格昂貴、保養較繁瑣等等…今天采邑台中沙發訂做要來揭開真皮沙發的面紗,帶你深入了解如何辨識真皮沙發材質、價格以及真皮沙發清潔問題,並告訴你真皮沙發推薦怎麼挑選,讓你做個專業的沙發行家!

真皮沙發貼膚又透氣,3大皮革特色推薦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