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pa皮革是什麼?Nappa牛皮等級有這些,缺點、顏色、保養一篇搞定!

nappa皮革是什麼?Nappa牛皮等級有這些,只有最適合沒有最好的!

很多人對nappa皮革的印象是特別高級的皮革或是一些高級車用座椅會使用的皮革,但是對於到底nappa皮革具體是什麼材質,或是特性就不是那麼清楚了,現代沙發是一種享受的象徵,由於貼近皮膚,甚至穿著輕鬆地躺在沙發上,因此nappa皮革也會用在沙發上,本篇會針對nappa牛皮沙發缺點、等級、保養說明,一窺新型沙發的種類與材質

什麼是nappa皮革?nappa牛皮等級有這些!

很多人以為nappa皮革是一種皮革品牌,其實nappa皮革是一種技術標準,使用這樣技術標準的皮革,特別的柔軟且富有彈性,為什麼叫nappa呢?是因為當初是在美國加州nappa地區生產的關係,隨著時間,nappa皮革就變成高品質皮革代稱

因此許多人常問”nappa皮革等級有分別嗎?”,由於nappa皮革是一種技術標準,因此nappa牛皮是沒有等級之分的。

nappa皮革缺點、優點有哪些?

nappa皮革缺點和優點是同時並存的,由於天然牛皮的特性,nappa牛皮觸感特別柔軟,但清潔上就更需留意才不會傷害到沙發皮革,nappa皮革缺點、優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Nappa沙發缺點

  1. 人工塗料層非常稀少,紋路較不規則
  2. 天然牛皮注重保養
  3. 不同部位、面積大小的牛皮價差較大

nappa皮革優點

  1. 透氣度高
  2. 天然牛皮貼膚
  3. 不規則紋路看來更顯特色

nappa沙發適合什麼人?

Nappa牛皮特性偏向柔韌舒適且具有包覆性;因此如果喜歡的硬挺有支撐度的沙發,則建議選用別種材質的牛皮。

大部分沙發外表看起來都是方正立體,但當它配上坐墊或背靠填充物的內材時,內材的軟硬度會直接顯現出來,間接反映出Nappa牛皮的優點。

沙發椅座墊的坐感可分為:

  1. 硬質坐感
  2. 硬質支撐
  3. 硬質彈力
  4. 中度坐感
  5. 中度彈力
  6. 柔軟坐感
  7. 柔軟彈力

只要你喜歡的是以下四種類型的沙發:中度坐感/中度彈力/柔軟坐彈/柔軟彈力,都相當適合選用Nappa牛皮皮面的沙發。

Nappa牛皮沙發特性

Nappa牛皮的柔韌度,會表現在沙發上的抓皺程度。許多義大利沙發會強調沙發表面的自然紋路、沒有規則性的牛皮皺折,展現牛皮沙發的柔軟舒適程度。因為Nappa採全自然甩做染整,所以表面會有大小細紋不均的皺折和紋路

nappa牛皮沙發職人案例!

使用Nappa材質上的柔韌度特性,就可以表現在沙發外面的抓皺程度

義大利P牌的設計感在這幾年的家具配置上,幾乎是設計師的首選,它的設計風格包含了輕古典與現代的融合,再加上材質上也應用各種的多變性,例如在這張復刻牛皮主人椅上,腳座部份就使用不鏽鋼鍍鈦的表面做裝飾,細節的處理跟整張椅子的精緻度達成和諧完美的比例。

Nappa牛皮沙發

當Nappa牛皮沙發,再配上羽絨枕心,服貼程度幾乎可以隨任何人的身型而變化,也是許多人特別訂製的原因。

nappa皮革價格多少?

Nappa皮革沙發又分成以下幾種:

  1. 粒面皮:是皮革當中規格最高級的牛皮,若是粒面清晰,則表示為越好的皮革
  2. 軟面皮:屬於中間的檔次,價格便宜一些,差別主要在光澤度沒有粒面皮好
  3. 荔枝紋:主要來自於不同的牛種,像是小牛或是老牛品質就不一樣,小牛皮毛孔小,某些部位按下去有皺紋,好的皮種則較不明顯

由於不同的皮面,搭配不同的沙發大小,價位有較大的落差,需要廠商估價才可獲得較明確的價錢。

nappa沙發ptt常見提問!

Q1:nappa牛皮顏色選擇多嗎?

nappa牛皮是一種加工工法,因此顏色與天然牛皮一樣,重點在於天然牛皮對每種顏料吸收程度不一樣,因此牛皮沙發顏色會更獨特和自然。

Q2:nappa半牛皮沙發是什麼?

nappa半牛皮沙發指的是沙發在製作時,將身體較少接觸的地方像是椅背、沙發外側部分,使用較便宜的合成皮皮質做搭配,降低沙發費用。

Q3:nappa牛皮保養方式?

皮革保養一定要選用專門的天然牛皮保養油或乳,也切記不能過度保養,以免阻塞天然nappa牛皮的毛孔,平常只需用乾抹布擦拭,若不小心潑到水也要立即擦乾。

nappa皮革沙發推薦台中沙發,免費諮詢台中工廠直營

現代人追求的生活質感,就從一套最貼近您皮膚的nappa沙發開始吧!台中沙發采邑傢具1996年營業到現在,采邑傢具專精以MIT為主的精品沙發,產品規格多,符合主流的日系、歐系,不怕遇到喜歡的款式,卻沒有適合的規格,即使有任何需要客製化服務和配置,也有專業的沙發製作工藝。

采邑台中沙發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252-1號,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11點至晚上8點,星期日:早上11點至晚上6點皆有營業,現場有專業的沙發諮詢人員,提供最詳盡的諮詢,用最少的價錢打造最佳設計感的閱讀沙發。

很多人對nappa皮革的印象是特別高級的皮革或是一些高級車用座椅會使用的皮革,但是對於到底nappa皮革具體是什麼材質,或是特性就不是那麼清楚了,現代沙發是一種享受的象徵,由於貼近皮膚,甚至穿著輕鬆地躺在沙發上,因此nappa皮革也會用在沙發上,本篇會針對nappa牛皮沙發缺點、等級、保養說明,一窺新型沙發的種類與材質!

nappa皮革是什麼?Nappa牛皮等級有這些,缺點、顏色、保養一篇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