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貓抓沙發有用嗎?防貓抓價格與優缺點統整,選對布料你也能和貓咪共享沙發!

防貓抓沙發是近幾年來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防貓抓沙發除了應用在家中有飼養毛小孩之外,其實也有人會因為沙發防貓抓布的特性,諸如:高耐磨、透氣性佳、觸感舒適、易清潔等等..因此選用防貓抓沙發!
防貓抓沙發套有用嗎?多數人都會好奇真的如同字面上所說的抓不破嗎?除了防貓抓皮沙發,材質上還分成哪幾種?價格是多少?防貓抓沙發布在清潔與保養上該注意什麼?上述這些疑問本篇文章將完整為你解答!

防貓抓沙發有用嗎?防貓抓價格與優缺點統整,選對布料你也能和貓咪共享沙發!

先了解防貓抓沙發是什麼?真的抓不破嗎?

防貓抓沙發布是指該布料是由抗磨係數高的特殊織法製成,一般來說,耐磨係數3萬轉以上就稱為高耐磨材質,不過如果家裡有毛小孩,則建議使用耐磨係數5萬轉以上的貓抓布或貓抓皮沙發,以色列貓抓布則可高達耐磨係數10萬轉,內部纖維組織夠厚實,能使貓咪的爪子無法穿越布料,達到防止沙發被抓破的功能。那有的人就會好奇,防貓抓沙發真的怎麼樣抓都抓不破嗎?其實答案不然。

防貓抓沙發的耐磨程度取決於耐磨係數的高低,然而不論耐磨係數有多高,飼主仍然需要定時幫毛小孩修剪指甲,高耐磨係數的沙發代表著不容易起毛球、對尖銳物傷害的容忍度較高,但以長期來說仍無法百分之百的達到抗抓效果!

防貓抓沙發材質比一比

防貓抓沙發常見的材質為:防貓抓皮沙發以及防貓抓布沙發。

  防貓抓皮沙發 防貓抓布沙發
特色 仿亞麻感的壓紋,合成的超纖皮料 仿皮質的壓紋,超纖細亞麻平織布
優點 防潑水、防髒污、耐抓磨
清潔容易,無需經常保養
布料、顏色款式選擇較多(如亞麻、絨布等等)
材質柔軟
耐抓磨
抗髒污
透氣度較佳
缺點 與布沙發相比較不透氣,材質較無彈性
若保養不當,皮質恐會龜裂脫皮
有髒污時需立即清潔,以避免髒污殘
耐磨程度會隨著清洗次數而降低
價格 價格約2萬起跳,實際價格仍須視訂製需求而訂 價格約2萬起跳,實際價格仍須視訂製需求而訂

防貓抓沙發清潔保養方式說明

家中使用防貓抓沙發時,清潔與保養上也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點:

NG行為一:溼度過高

由於台灣溼度偏高,加上沙發內有部分木材,因此日常需維持環境中的濕度,避免沙發因過於潮濕而發霉。

NG行為二:使用強力酸鹼清潔用品

若不慎將倒翻液體在沙發上,可使用清水擦拭,若是較頑固的髒污,則可使用中性清潔劑搭配乾布、牙刷即可,切勿使用強力酸鹼清潔用品!

NG行為三:上油

防貓抓皮沙發的皮質屬人工合成皮,並不適合上油,若在防貓抓皮沙發上上油,恐會使貓抓皮材質硬化、龜裂、脫皮!

防貓抓沙發訂做案例,與毛小孩共享沙發不是夢

以色列進口貓抓布

以色列進口四人座貓抓布沙發訂製

此次業主選擇了以色列進口貓抓布:米盧,來做為四人座沙發訂製的面料

以色列貓抓布特性:

  1. 防蟎抗敏
  2. 防水
  3. 防霉抗菌
  4. 抑制臭味
  5. 易清潔
  6. 環保

雙人貓抓布沙發訂製

雙人貓抓布沙發

雲林許府的業主,因家中有飼養毛小孩,所以這次訂做雙人沙發時特別選用美國進口的耐水洗貓抓布材質,不僅不用擔心家中毛孩將沙發抓破,萬一毛孩不小心在沙發上上廁所,在清潔上也更加便利

貓抓沙發使用注意事項

家中若有使用貓抓沙發,其實在這之中也有一些細節要留意哦!

一、定期修剪毛孩的指甲

雖然貓抓沙發的耐磨度與其他款式沙發相比較高,但是沙發的耐磨程度也會隨著洗滌次數以及使用年限而降低,因此飼主仍須定期為毛孩修剪指甲,除了保護沙發之外,也是保護毛孩的健康哦!

二、避免沙發長期曝曬日光

防貓抓皮沙發表層若長期曝曬於陽光下,容易造成表層損害,若是沙發放置位置容易照射到陽光,建議可以拉上窗簾,防止沙發過度曝曬!

三、清洗時需留意烘乾溫度

防貓抓沙發布可使用手洗或是常溫機洗,切勿使用漂白水或柔軟劑;烘乾時採用自然風乾或是低溫(40度以下)烘乾即可。

以上就是關於防貓抓沙發的大小事!您的家中也有毛孩嗎?看著毛孩抓著沙發的瞬間,心裡總是七上八下?快來訂製防貓抓沙發,與毛孩共享空間不憂愁!

防貓抓沙發ptt常見問題

防貓抓沙發套有用嗎?

防貓抓沙發耐磨係數3萬轉以上,以色列防貓抓沙發布更高達10萬轉,且材質除了耐磨,主要材質讓貓小孩根本不想去抓唷!

防貓抓沙發推薦怎挑選呢?

可以根據貓抓布和貓抓皮的特性挑選,而貓抓皮又較貓抓布更好清潔。

家裡沒養貓也適合防貓抓沙發嗎?

防貓抓沙發套不只耐磨,清潔上也比一般沙發好保養,也相當適合家裡有小孩的家庭。

防貓抓沙發推薦找訂製經驗豐富的采邑

采邑台中沙發防貓抓布沙發有美國、以色列以及台灣製造的等多種廠家的布料可供選擇,耐磨不沾毛、高抗汙、可水洗亦可機洗、環保材質無害人體,讓您與毛孩相處時更加安心!

防貓抓沙發是近幾年來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防貓抓沙發除了應用在家中有飼養毛小孩之外,其實也有人會因為沙發防貓抓布的特性,諸如:高耐磨、透氣性佳、觸感舒適、易清潔等等…因此選用防貓抓沙發!一講到防貓抓沙發,多數人都會好奇真的如同字面上所說的抓不破嗎?除了防貓抓皮沙發,材質上還分成哪幾種?價格是多少?防貓抓沙發布在清潔與保養上該注意什麼?

防貓抓沙發有用嗎?防貓抓價格與優缺點統整,選對布料你也能和貓咪共享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