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椅是什麼?機能與舒適一體沙發,閱讀椅推薦這樣選購!

閱讀椅是什麼?機能與舒適一體沙發,閱讀椅推薦這樣選購!

閱讀椅是什麼呢?任何可以閱讀的椅子不就是閱讀椅嗎?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啦~現代人把閱讀當作一種享受,因此閱讀也不是以往認為只要能讀書的椅子就叫做閱讀椅。閱讀椅其實是一種生活品味,介於單人沙發、椅子、休閒椅、躺椅之間的閱讀沙發,現代人想到閱讀椅,除了主架構的單人椅座,通常會搭配一組可以放置腳的凳子、搭配可以支撐的扶手,硬度介於沙發和木椅之間,通常會以木椅為主體,並搭配軟墊。


閱讀椅是什麼?有哪些種類呢?

閱讀椅是並不是一種往常定義的特定種類沙發(3人、4人沙發、貓抓沙發、復刻沙發等..),本篇提供幾種大家認為適合當閱讀沙發的種類;不過閱讀椅有一個特性,通常是獨立一人使用,因此很多人在購買沙發時,很難成套購買沙發加上閱讀椅,因此都是有了沙發之後,再購買單套閱讀椅或是閱讀沙發,閱讀沙發有那些選擇呢?

蛋型椅

蛋型椅的特色就像一個但被剖開,整個人被包覆在裡面,材質通常是較有彈性的藤製品,因此給人老宅文青感,並搭配軟墊,通常也都可以旋轉,還有一種童趣。不過由於還有底座,以及整體的包覆,因此也較占空間

木框椅

就比較像一般的木製沙發椅,柚木、橡木、岑木、松木、杉木等都是常見的款式,也較為日式,這類型的閱讀椅就偏向成套搭配的閱讀沙發,可以根據整體家具和裝潢做搭配。

鐵椅

目前也有許多人鍾愛鐵椅,鐵椅也較有科技冰冷感,但是鐵椅的話通常就較硬,因此鐵椅閱讀椅會放在公眾場合,鐵架搭配塑膠椅,塑膠椅的部分也會將重點放在包覆感上,好處則是較好清理

搖椅

許多人有了夢想的家之後,都會希望自己有一把搖椅,搖椅也是一種閱讀椅常見選擇,通常以彈性木製為主,重量平易近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洗好搭配椅墊

懶骨頭

懶骨頭是許多人喜歡的閱讀沙發種類,突破了沙發有的框架,完整的包覆感極佳,不過包覆感極佳的同時,也代表支撐性不足,可能讀一讀就睡著了,也較傷脊椎

躺椅

躺椅又像是貴妃椅,很多人會在上面小憩,不過由於躺椅本身就是為了休息所設計,用閱讀椅的角度來看,手臂的擺放就會較為困難,支撐性也不足

閱讀椅和閱讀沙發一樣嗎?

閱讀椅和閱讀沙發基本上是一樣的,但又沒有以往椅子硬梆梆的材質,一般人對沙發的印象就是寬大、舒服、柔軟,置放在客廳,一群人舒適的在家聚會,通常是三人或是兩人沙發,甚至更大的L型沙發。

閱讀沙發為一人沙發,結合了沙發的特性,柔軟舒適,卻又針對閱讀的功能性,在椅墊或是架構上做了加強或是客製化

以往的閱讀椅主要是為了專心而設計,而閱讀沙發在支撐性、包覆性做了更多的變化,因此也有人稱為閱讀舒適椅,更是現代人鍾愛的原因。

閱讀沙發怎麼挑選呢?這些問題要注意

我們看書的姿勢是頭微微往下彎的,此時若是過軟的布料結構,會導致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等。甚至因為後背的支撐力量不夠,頸部、手肘會更加使力,若不良的姿勢維持久了,頸部、手肘周圍肌肉會痠痛不已,以後可能會產生關節炎、肌肉緊繃過度等等後遺症。

1.椅子的支撐力量不夠

閱讀沙發最好選擇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椅子,或是盡量拋棄太柔軟無支撐性的椅子種類,以維持頸椎、脊椎的健康,避免因過軟導致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

2.躺椅本身並未針對長時間使用而設計的

過度彎曲、圓弧的椅背,例如躺椅或懶骨頭沙發等,不適合長時間的使用模式。躺椅適合小憩、或您要在上面敷熱敷眼罩、敷面膜、甚至閉上眼睛聽聽音樂,維持在無法完全入睡仍有點意識的狀態,因為躺椅本身就不如床那樣專門是為長時間使用而設計的,它比較適合一段短時間的使用。

如果是長時間閱讀的話躺椅就較不適合,因為躺臥的時候,手上又要再拿一本書,眼睛會不自覺往下看以調整姿勢,就跟一直盯著電腦一樣,同樣的不良姿勢維持太久實在無益眼睛健康。

3.懶骨頭易導致脊椎會過度彎曲

懶骨頭就更不用說了,它適合不需要完全靠背的活動使用,像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玩撲克牌,背部本來就是懸空的,不像閱讀時背後是需要有支撐的,如果完全陷入在懶骨頭裡面,脊椎會過度彎曲,久了可能有脊椎相關疾病的疑慮。

舒適閱讀椅推薦您!

現代的舒適閱讀椅有哪些種類呢?推薦您以下幾種風格閱讀發沙。

達利單人沙發

實木框架上以高密度泡棉襯托出極簡造型,背部和座椅配有立體車邊的縫線,腳架使用柚木與實木搭色營造北歐風的元素,是融合人體工學和實用性的設計。

達利單人沙發
  1. 尺寸:90公分x 92公分x 86公分
  2. 材質:實木骨架, ABU亞麻布,柚木腳架

Muca單人沙發

義大利Poltrona經典設計,精心調整按比例的對稱性、連貫性,進而設計出東方美學的意境。

Muca單人沙發
  1. 尺寸:78公分x 88公分x 65公分
  2. 材質:實木骨架,緹花面布,進口牛皮

閱讀椅推薦台中沙發,客製舒適閱讀椅

要選擇一張適合閱覽使用的椅子,是需要從閱讀姿勢等各方面去延伸思考的,像是單人沙發,內部結構都具備一定程度的穩固,支撐力非常足夠,就很適合閱覽書本時使用,而且沙發頭枕、扶手、椅墊的寬度,依照個人的身形去量身訂做沙發,才會最符合您的使用需求。

很多人家裡可能已經有了一套沙發,但是還想要一張專屬於自己的小天地閱讀舒適椅嗎?台中沙發采邑傢具1996年營業到現在,采邑傢具專精以MIT為主的精品沙發,本身產品規格多,符合主流的日系、歐系,不怕遇到喜歡的款式,卻沒有適合的規格,即使有任何需要客製化服務和配置,也有專業的沙發製作工藝。

采邑台中沙發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252-1號,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11點至晚上8點,星期日:早上11點至晚上6點皆有營業,現場有專業的沙發諮詢人員,提供最詳盡的諮詢,用最少的價錢打造最佳設計感的閱讀沙發

更多閱讀椅,推薦您閱讀更多

閱讀椅是什麼呢?任何可以閱讀的椅子不就是閱讀椅嗎?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啦~現代人把閱讀當作一種享受,因此閱讀也不是以往認為只要能讀書的椅子就叫做閱讀椅。閱讀椅其實是一種生活品味,介於單人沙發、椅子、休閒椅、躺椅之間的閱讀沙發,現代人想到閱讀椅,除了主架構的單人椅座,通常會搭配一組可以放置腳的凳子、搭配可以支撐的扶手..

閱讀椅是什麼?機能與舒適一體沙發,閱讀椅推薦這樣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