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轉角沙發,靈活運用營造空間感,還能創造收納空間!

愛上具有靈活運用巧思的轉角沙發

轉角沙發(corner sofa)是從北歐國家傳過來的沙發形式,它可以營造空間的充實感分量感,也能靈巧地因地制宜被擺放在靠近牆角的地方、或連結電視櫃櫥櫃自成一區,當成空間與空間之間的天然區隔屏障。
愛上轉角沙發,靈活運用營造空間感,還能創造收納空間! 轉角沙發(corner sofa)是從北歐國家傳遞過來的沙發形式,它可以營造空間的充實感與份量感,也能靈巧地因地制宜被擺放在靠近牆角的地方、或連結電視櫃櫥櫃自成一區,當成空間與空間之間的天然區隔屏障!由於轉角型沙發它本身並不如同傳統的單人沙發或是雙人沙發那樣筆直的形式,而是有彎曲起來的角度,也就是常見的l型轉角沙發,可以使空間達到被包圍或是區隔、隱藏收納的效果。

轉角沙發是什麼?有哪些類型呢?

轉角沙發視擺放形式的差異,也能被稱作 L型沙發 、U型沙發或是扇形沙發,特點就是有明顯的角度彎折,且不一定是一體成形的型態。

常見的方式是使用沙發組合,可以用單人沙發、雙人沙發、三人沙發隨心所欲自由發揮,以下列舉幾種轉角沙發常見的排列組合形式,便可知道轉角沙發是自由靈活度相當高的沙發,也是它如此令人著迷的緣故。


5個單人沙發的排列

5個單人沙發的排列


4個單人沙發的排列

4個單人沙發的排列



4個單人沙發的排列

4個單人沙發的排列


2個單人沙發+2個雙人沙發的組合

2個單人沙發+2個雙人沙發的組合



3個單人沙發+2個雙人沙發的組合

3個單人沙發+2個雙人沙發的組合


2個單人沙發+3個雙人沙發的組合

2個單人沙發+3個雙人沙發的組合



4個雙人沙發的排列

4個雙人沙發的排列


1個雙人沙發+1個三人沙發的組合

1個雙人沙發+1個三人沙發的組合



2個單人沙發+1個雙人沙發+1個三人沙發的組合

2個單人沙發+1個雙人沙發+1個三人沙發的組合


轉角型沙發有哪些優點呢?

轉角型沙發(l型轉角沙發)具有以下優勢,深受民眾的喜愛!

  1. 充分利用空間,不放過每一個角落:轉角型沙發常應用在牆角轉彎處,能充分的利用空間
  2. 組合方式多元,隨意組合:可利用單人沙發、雙人沙發以及三人沙發隨意排列組合
  3. 更動性大,可隨意調換位置:轉角型沙發可依據實際需要來更換布局,讓空間永遠充滿新鮮感

轉角沙發尺寸有哪些?

一般來說,轉角沙發尺寸(l型轉角沙發)會依據長度、高度以及坐面這三個面量作為量測。而l型轉角沙發尺寸有一個常見的標準尺寸,那就是2.2米和1.8米。

尺寸依據 內容
長度 常見的為2.2米和1.8米
高度 坐面的高度應該在36~42厘米內
坐面(高度&深度) 如果沙發沒有扶手,L型轉角沙發尺寸的坐面高度大概在36-42厘米;如果加上扶手高度,其坐面高度大概在1米左右

轉角沙發推薦-案例分享

嘉義高小姐:復刻L型布沙發復刻Minotti Sherman L型布沙發,這組布沙發設計上最大的亮點是兩邊沙發扶手不協調的設計,右邊沙發為正常扶手,左邊沙發為較低尺吋的平台設計,讓兩側有不同的功能與風格。

業主希望我們幫她搭配出自然北歐清新感的空間,在配色確定的同時,希望再增加一塊地毯來做底色的對稱,我們運用大地色系的元素、自然的植物深淺格紋,找到這塊能襯托出沙發主體的地毯。

杰諾L型功能布沙發

點擊了解更多沙發細節:杰諾L型功能布沙發

德國沙發的設計造型,扶手可以變化多角度的造型,頭枕採用升降構件可調整頭部高度,坐墊深度延伸功能連貴妃椅部分都可以加長20公分,可當沙發床的功能,是視覺美學與人體工學兼具的功能型沙發。

轉角型沙發常見QA

Q1、轉角沙發有收納空間嗎?

現在市面上現成的轉角沙發也有提供收納的空間,通常收納的地方會設計在沙發側邊或是沙發下方。

Q2、l型轉角沙發是什麼?

l型轉角沙發以字面上來說就是外觀呈現L型,是由三人或二人單扶手沙發並融合貴妃椅而成的,有些人會稱l型轉角沙發為躺椅沙發或貴妃椅

Q3、轉角小沙發適合什麼樣的房型呢?

由於轉角小沙發可移動性與調整性高,因此適用於多種房型,不論是坪數較小的小套房,還是空間諾大的房型,都可以利用各種排列組合的方式巧妙的運用每一個空間。

轉角沙發推薦采邑台中沙發,多款沙發為你量身訂製

轉角型沙發可依據實際需求來更換布局,讓空間永遠充滿新鮮感,因此常常在居家空間上成為熱門的產品!你正在找尋轉角沙發嗎?市面上現成的轉角沙發椅尺寸、材質、款式與顏色不合你意?別擔心!轉角沙發推薦采邑台中沙發訂做專家,為你量身定做!

采邑傢俱L型轉角沙發款式材質眾多,不論是牛皮、仿皮、布藝甚至是貓抓皮沙發皆有提供,可依據你的空間需求客製出專屬的轉角沙發!

此外,采邑家具擁有二十多年專業的沙發家具訂製經驗,並且擁有自家的直營工廠,從丈量、剪裁、縫製、骨架都由專業師傅純手工製作,每個製程絕不馬虎,給你最高品質的沙發!

轉角沙發(corner sofa)是從北歐國家傳遞過來的沙發形式,它可以營造空間的充實感與份量感,也能靈巧地因地制宜被擺放在靠近牆角的地方、或連結電視櫃櫥櫃自成一區,當成空間與空間之間的天然區隔屏障!由於轉角型沙發它本身並不如同傳統的單人沙發或是雙人沙發那樣筆直的形式,而是有彎曲起來的角度,也就是常見的l型轉角沙發,可以使空間達到被包圍或是區隔、隱藏收納的效果。

愛上轉角沙發,靈活運用營造空間感,還能創造收納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