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從家具沙發開始打造溫馨的家,采邑MIT沙發與多種尺寸沙發推薦!

現在資訊發達,很多人在裝潢新家時,會自己裝潢和購買所有家具,包括家具沙發、衣櫃、床架…等,然而很多人常遇到的情況是,北歐風、工業風怎麼選?該怎麼自己搭配這些家具不衝突又好看呢?

沙發家具款式多,有單人、雙人、三人,以及特製布料(如:牛皮、貓抓皮、涼感布、防潑水)的沙發,如何挑選既符合自己喜歡的款式,又和房間格局吻合呢?本篇告訴您關於沙發配置的大小事,一次買到適合自己喜歡的沙發,就像設計師量身訂製。

2022從家具沙發開始打造溫馨的家,采邑MIT沙發與多種尺寸沙發推薦!

家具推薦怎麼開始選擇?

目前常見的家具品項包含衣櫃、電視櫃、鞋櫃、床架、沙發、書桌等,現在購買的管道非常多,像是IKEA、特力屋、宜得利等,幾乎是所有家具都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買到,因為是工廠的公版大量製作,價位也比設計師訂製便宜許多,然而也會遇到許多問題。

  1. 無完全吻合格局型號的家具
  2. 材質不知如何評估
  3. 顏色不知道如何搭配
  4. 選定其中一種家具,卻和其他家具風格有落差
  5. 品質不穩定
  6. 售後沒有保障
  7. 需花費許多時間挑選
  8. 運送時間不穩定

為了讓生活品質更好,現在更多人傾向至單一家具店購買,像是購買沙發就到沙發家具專門店購買,床墊就到床墊商家購買,由於是單品項的專門店,都會配備專門的諮詢人員,只要將需求告知專業人員,通常都可以收穫最佳選項。

購買沙發把專業交給專業項目人員,除了可以減少設計師的費用,通常可以獲得更客製化的沙發家具!

透過家具沙發,輕鬆創造風格與質感

各種家具沙發的材質、色系、製作方式都不一樣,不同的排列組合之下創造出千千萬萬種沙發,沒有最好的沙發家具,只有最合適的家具沙發,以下四種家具沙發風格給大家參考。

套房型沙發-Mark雙人座沙發

套房型沙發-Mark雙人座沙發

  • 尺寸:150 公分 x 85 公分 x 102 公分
  • 材質:實木骨架, 亞麻布
  • 產品介紹:Mark雙人座沙發

誰說小房間不能創造超質感風格呢?Mark雙人座沙發採用亞麻布製作,增加沙發耐磨特點,和諧的比例與簡潔的造型,讓空間呈現清爽的氣氛。符合人體工學的柔軟靠背,坐墊提供舒適坐感,是簡約生活的經典沙發。

陽台、會客室-MUCA單人沙發

陽台、會客室-MUCA單人沙發

  • 尺寸:78 公分 x 88 公分 x 65 公分
  • 材質:實木骨架, 緹花面布, 進口牛皮
  • 產品介紹:MUCA單人沙發

單人家具沙發會讓整個場域產生空間感,由於是單件家具,因此款式的設計好壞會更顯眼,義大利Poltrona經典設計,針對對稱性、連貫性,進而設計出東方美學的意境。

WHITE L型沙發

客廳-WHITE L型沙發

  • 尺寸:300 公分 x 240 公分 x 90 公分
  • 材質:細絲平織布, 馬鞍皮, 防鏽鍍鈦腳
  • 產品介紹:WHITE L型沙發

義大利minotti沙發造型,由建築師和設計師Rodolfo Dordoni於2013設計的white,透過精準的水平線,構築現代極簡的表現。

工業風L型沙發

工業風L型沙發

  • 尺寸:280 公分 x 90 公分 x 86 公分
  • 尺寸:實木骨架, PVC合成皮
  • 產品介紹:工業風L型沙發

利用油蠟皮紋路顯著的手法,柚木實木內斂柔和的色澤,並帶有復古時代感,使現代簡約與復古工業風格互搭的效果,營造出摩登品味的居家風格,適合大型家居,時常有客人出入的空間。

怎麼開始挑選適合的家具沙發?

選擇家具沙發前,可以先根據以下幾個選項,想像自己沙發的樣子。

一、使用人數

沙發家具分為單人沙發、雙人沙發、三人、L字型沙發,特殊功能型沙發家具包含布沙發和皮沙發,根據使用人數做初步的想法。

  1. 家裡的沙發是否自己使用?
  2. 家中客人的頻率?
  3. 是否需要常更換?

二、材質選擇

家具沙發布料材質是許多人試坐時,體驗感和質感上最明顯有差異的,皮(又分為全真皮、半真皮、合成皮)、布面、貓抓布,各有優缺點,除了影響使用年限,也是價位上需要綜合考量的部分。

  1. 家中是否有養寵物?
  2. 清理上的考量?
  3. 家中是否有人易過敏?
  4. 預計使用年限?
  5. 使否有防潑水需求?

合成皮、半牛皮、牛皮、貓抓皮、防潑水、涼感布都是目前常見的布料,可以根據以上的問題選擇適合的沙發布料。

三、沙發墊材質

沙發墊材質是支撐力與舒適度的選擇關鍵,一般會放置泡棉、纖維、羽絨,這三種材質各有優缺點,支撐力也都不同。

  1. 家中是否有老人或是小孩?
  2. 喜歡坐硬或是軟的沙發?
  3. 是否享受在沙發上睡著的感覺?
  4. 是否需要防潑水功能呢?

以上幾個問題綜合考量後,很快就可以選出自己想要的沙發,或是把不要的種類替除掉,最好的方式是去實際坐坐看沙發家具,再加入自己考量的要素,就容易挑出不後悔的沙發家具!

專屬家具沙發推薦,歡迎洽詢采邑!

采邑沙發家具工廠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252-1號,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11點至晚上8點,星期日:早上11點至晚上6點皆有營業,現場有專業的沙發諮詢人員,提供最詳盡的諮詢,用最少的價錢打造最佳設計感的沙發傢具
1996年營業到現在,采邑傢具專精以MIT為主的精品沙發,本身產品規格多,符合主流的日系、歐系,不怕遇到喜歡的款式,卻沒有適合的規格,符合專屬客製化服務和配置需求,沙發家具推薦專業製作工藝。

現在資訊特別發達,很多人在裝潢新家時,會自己裝潢和購買所有家具,包括家具沙發、衣櫃、床架…等,然而很多人常遇到的情況是,該怎麼自己搭配這些家具不衝突又好看呢?沙發家具款式多,有單人、雙人、三人,以及特製布料(如:牛皮、貓抓皮、涼感布)的沙發,如何挑選既符合自己喜歡的款式,又和房間格局吻合呢?

2023從家具沙發開始打造溫馨的家,采邑MIT沙發與多種尺寸沙發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