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挑選重點懶人包!結構、尺寸、材質差一點差很多

【沙發知識家】挑選沙發要注意的六件事

沙發面料。沙發坐感/坐墊支撐/背墊支撐。客廳尺吋
沙發骨架 / 造型設計風格 / 親身試坐

沙發挑選是許多人的困擾,沙發是客廳的主角,也是進到家中最先印入眼簾的大型家具;如何挑選沙發呢?一張沙發至少會使用6-8年,所以在選沙發時,除了要搭配整體裝潢色調外,必須考量整體空間,包含生活中的動線。選擇合適大小的沙發,才不會讓空間過於擁擠,讓人感到壓迫感;選擇太小的沙發,除了坐起來不舒適,也會使得客廳整體空間顯得太空曠。購入沙發前,挑選就顯得很重要


沙發挑選前,先知道沙發類型有哪些!

沙發挑選前,除了依客廳空間來挑選大小沙發外,還須考量家中成員人數及成員需求,這些都會影響到挑選購買的沙發大小及其功能性。沙發挑選前,先來了解沙發的類型有哪些。

單人及多人沙發的差異:

單人沙發 雙人&三人沙發 L型沙發
空間大小 不限 中小坪 中大坪
適合族群 不限 小資族或小家庭 家庭成員多
可調整彈性

沙發如何挑選?沙發挑選注意事項6重點

沙發的樣式玲瑯滿目,很多人不知道沙發如何挑選,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及風格外,挑選沙發還有那些環節需要注意呢?!以下提供沙發挑選注意事項6個重點,提供正在挑選沙發的你做參考喔!

  1. 沙發面料
  2. 沙發樣式
  3. 沙發大小
  4. 沙發類型
  5. 沙發設計
  6. 親身試坐指南

1-沙發挑選是否舒服,沙發面料材質很重要

首先,挑選一個好沙發的重點:沙發的面料材質。

擁有一個好沙發,能夠讓你好好放鬆好好歇息,不論你是要坐或躺在沙發上,在沙發挑選上是否舒服,沙發的面料材質很重要

如何挑選沙發面料

「面料」是指沙發表面包覆的材料,為人體接觸沙發的最重要材料,目前市面上常用的材料為:

  1. 牛皮:大致有分進口、台製及大陸製,建議以進口皮及台製為最好,並且避免選購「聚合物皮」(可參考【牛皮沙發選購要注意什麼】)。牛皮因有天然毛細孔,擁有較佳的散熱性,且舒適親膚。
  2. 合成皮:較常使用PVC皮、乳膠皮、PU皮、超纖皮、奈米皮…等等,各種材料特性及表現皆不同,商業空間或沙發需要皮色比較鮮豔的時候可採用。優點是價格親民好保養、易整理。
  3. 布面:大致上可分 亞麻布、緹花布、麂皮絨、一般絨布..等等,布的採用上,視消費者的需求為主,各種材料有不同的觸感及特性。挑選沙發時一定要親自摸摸看布料質感,以及注意能否拆下清洗,避免使用一段時間後沾上污漬或卡灰塵,卻發現不易清潔的問題而困擾。
  4. 其它:如麂皮、二層皮等等,通常用於造型設計上的輔助材料,讓你的居家設計更具特色。

以上4種常見材質介紹,依據你的用途、耐用度及方便清潔度,讓你挑選沙發時,有基本的認識,進而打造理想的生活家居樣貌。

2-沙發挑選樣式,沙發坐感/坐墊支撐/背墊支撐要留意

沙發挑選重點之二:沙發的坐/背墊支撐力

影響沙發坐感的原因

  1. 坐墊層結構,需要比較強力支撐的材料有獨立筒彈簧跟連結式彈簧
  2. 坐墊層泡綿部份,乳膠泡綿的支撐年限較久,是較為頂級的坐墊材質

背墊支撐需注意的是,端看消費者需要哪一種舒適度去選擇。因為坐墊較硬的沙發,背墊也會做比較硬的支撐。

一般泡棉的坐感比較柔軟,但是支撐性較差,且坐久了容易塌陷;而高密度泡棉則擁有較高的硬度及彈性,不易變形、塌陷。挑選沙發十,依據沙發所使用的高密度泡棉比例不同,沙發坐起來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建議挑選軟硬適中,適合自己且能夠提供臀部平均支撐力的沙發,享有最舒適的坐感。

沙發挑選坐墊有良好的支撐力,久坐也不會覺得腰痠背痛。坐感飽滿、支撐性良好的沙發能除了有較好的舒適度外,起身與坐下也較為容易。

3-沙發大小挑選,客廳尺吋是關鍵

沙發挑選重點之三:沙發大小挑選

沙發大小挑選上,擺放的客廳大小是關鍵。我們經常會遇到,消費者在挑選沙發購買後,才發覺家中客廳尺吋不適合的狀況,因此建議您在採購沙發之前,先確認家裡客廳可置放的尺吋,以確保放置沙發後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再者沙發尺寸挑選也要注意,按實際試坐時,人與人之間彼此習慣的間隔,找出個人覺得最舒適的距離和沙發座寬
沙發大小挑選也是舒適感的考量重點。由於沙發的製程成本較高,往往一生產下去就無法再做沙發尺寸的變動,所以消費者一定要先考量家裡空間的配置問題,再選購適合的沙發尺寸喔。

4-沙發挑選類型,沙發骨架影響耐用度

沙發挑選重點之四:沙發的耐用度

挑選沙發的骨架是否結實,關係到沙發的耐用度及使用壽命。台灣目前以實木骨架為主,實木骨架的角材尺吋上的大小會影響沙發的結構強度,骨架佔沙發整體比例雖小,卻是影響整個沙發結構的重要因素,所以試坐沙發時可觀察一下沙發的結構鋼性,是否足夠堅固。好的沙發的骨架由框架與彈簧構成,框架的持久不變形,代表著沙發的耐用度;而好的材質也需要搭配好的工法製作沙發,挑選沙發的結構穩定性好且強度高,沙發的使用壽命就會長久

5-沙發挑選重點,造型設計風格

沙發挑選重點之五:搭配整體居家風格

消費者在裝潢或者未裝潢都可設定客廳的搭配風格,例如禪風、現代風、美式風格、鄉村風、古典風..等,挑選沙發的款式也盡量跟客廳整體風格搭配為主。才能提升整體居家氛圍,營造出想要的空間設計感。裝修風格不同自然得挑選不同風格的沙發。

6-沙發挑選最關鍵,務必親身試坐

沙發挑選其重點之六:親自坐坐看

沙發挑選過程中,眼睛精挑細選都不如實際讓自己的身體親自感受一下沙發的軟硬度、觸感以及坐椅的深度,用身體體驗沙發的每一處,挑選沙發時或坐或臥,才會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沙發,尤其有些沙發具有多功能性,親身體驗沙發坐感。當然最重要的是,根據自身的需求及預算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沙發!

沙發挑選指南諮詢,交給專業台中沙發工廠!

如何挑選沙發呢?沙發尺寸挑選讓完美主義的您選擇困難嗎?當市場上找不到一組沙發適合您家的空間尺寸,或是,無法與您的空間設計風格搭配,采邑台中沙發為您提供專屬於您家裡能完美搭配的量身沙發訂做(訂製)服務!

采邑沙發訂製流程:

1.選款式->2.挑材質->3.定尺寸->4.估價格->5.簽合約->6.生產

從款式、顏色、材質、尺寸、經典造型復刻,采邑台中沙發擁有二十多年專業沙發訂製工廠的經驗,專業提供您從設計到製造,層層把關,品質有保證。

采邑傢具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252-1號

沙發挑選是許多人的困擾,沙發是客廳的主角,也是進到家中最先印入眼簾的大型家具;如何挑選沙發呢?一張沙發至少會使用6-8年,所以在選沙發時,除了要搭配整體裝潢色調外,必須考量整體空間,包含生活中的動線。選擇合適大小的沙發,才不會讓空間過於擁擠,讓人感到壓迫感;選擇太小的沙發,除了坐起來不舒適,也會使得客廳整體空間顯得太空曠。

沙發挑選重點懶人包!結構、尺寸、材質差一點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