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皮種類分辨秘訣!各種真皮、皮革選購小叮嚀,訂製高cp值台中沙發!

沙發皮種類分辨秘訣!各種真皮、皮革選購小叮嚀,訂製高cp值台中沙發!

常見的沙發皮種類大致上可以分成苯染皮、塗料皮以及聚合物皮三個類別,不同沙發皮革材料有各自的優缺點與保養方式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真皮沙發沙發皮革等級、沙發皮革保養清潔方式,並分享沙發皮推薦訂製店家,幫助你在進行皮沙發訂製時更加有方向!

沙發皮種類有哪些?

了解如何選皮沙發之前,需要先知道沙發皮種類!沙發皮種類大致上可以分成以下三種:

  • 苯染皮:染色的皮,往往最耐久,而且柔韌性最好。
  • 塗料皮:稍次苯染皮,但也是品質達標的種類。
  • 聚合物皮:以聚合物製成的牛皮,大概都會在三年內龜裂。

沙發皮辨別-真皮VS合成皮

沙發皮可分成真皮與合成皮,下表帶你了解其差異!

沙發皮材質 真皮 合成皮
觸感 觸感較滑、服貼不黏著 觸感較硬、有黏著感
表面 不規則紋路 紋路工整
味道 皮革味 塑膠化學味
優點 透氣性佳、有質感 價格較低、保養簡單
缺點 價格較高,需留意保養 透氣表現差

沙發皮革等級有哪些?

沙發皮革等級可以分成苯染皮、半苯染皮、塗料皮等等…以下分別敘述:

  • 全苯染皮:無經過打磨或塗料上色,觸感較柔軟,透氣性較佳。
  • 半苯染皮:皮質標準屬中等,半染色半塗料。
  • 塗料皮:原本是有瑕疵的牛皮,經塗料覆蓋後看不見毛細孔,一開始表面的呈現最光滑無瑕疵,因此透氣性較差,久了容易龜裂。
  • 油蠟皮:又稱為油染皮,和苯染皮一樣,只有高等級的皮坯才能製成油蠟皮,處理過程繁瑣,多了一道油染手續,使皮面帶有仿舊復古感,表面保有獨特光澤。
  • 牛巴戈:頂級皮革皮質標準高,在粒面磨砂拋光,能做到磨出如天鵝絨般細緻的柔軟觸感跟視覺效果

沙發皮革材料透氣度比較表!

下表為各沙發皮革材料的優缺點,僅供參考:

沙發皮革 苯染牛皮 半苯染牛皮 塗料皮
特色 毛細孔通透性較高且親膚 皮革紋理明顯且有差異 透氣性約全苯染牛皮的八成、取材較容易 價格最便宜
透氣度 中等 較差
柔軟度 中等 普通
價位 較高 中等 較低

沙發皮種類挑選注意事項!網友常見QA

Q1:如何選皮沙發?

挑選皮沙發時,可以參考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 皮沙發尺寸
  2. 皮沙發材質
  3. 皮沙發價格
  4. 皮沙發售後服務與保固
  5. 皮沙發品牌

Q2:如何避免沙發皮裂開?

想避免沙發皮裂開,可定期使用皮革專用保養油塗抹於沙發表面,並靜置一段時間,使皮格能夠吸收油脂,預防皮面因乾化而龜裂的情形發生。

然而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合成皮沙發因含有乳膠成分,不可上蠟、上油,此舉會導致沙發硬化、龜裂。

Q3:沙發皮革貼是什麼?

當沙發皮革破損時,可使用沙發皮革貼來修補。市面上有許多販售沙發皮革貼的店家,民眾可以自行動手diy更換!

Q4:如何知道訂製的沙發皮種類?

想知道訂製的沙發皮種類,消費者可以請店家出示牛皮生產證明,或請店家以保證書來約定,畢竟消費者能瞭解的專業知識較少,此舉至少能讓消費者在選購牛皮沙發時得到應有的保障。

Q5:沙發皮如何保養?

皮沙發保養會隨著不同皮質而異,真皮沙發需定期上油保養;合成皮沙發若是人造皮,則不需抹油保養;若為塗料皮,則可每三個月至半年上油保養一次

沙發皮如何挑選,交給專業采邑台中沙發工廠

以上就是關於沙發皮革材料與等級的資訊!你有皮沙發訂製的需求嗎?沙發皮種類眾多,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放心交由訂製經驗長達二十多年的采邑傢俱,成功打造專屬於你的沙發!

采邑台中沙發訂製擁有自家的直營工廠,另有實體的展售中心可讓消費者親身體驗沙發觸感與坐感,訂製後還能享有完整的售後保固,以皮沙發來說,提供3~5年以上的保固(在非人為破壞的條件下),不用擔心日後有使用與保養上的疑問卻求助無門!

歡迎立即來電或線上諮詢,告訴專員自己的需求,讓我們為你打造夢想中的沙發!每當坐下的那一刻,便一解你的疲勞!

常見的沙發皮種類大致上可以分成苯染皮、塗料皮以及聚合物皮三個類別,不同沙發皮革材料有各自的優缺點與保養方式。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沙發皮革等級、沙發皮革保養清潔方式,並分享沙發皮推薦訂製店家,幫助你在進行皮沙發訂製時更加有方向!

沙發皮種類分辨秘訣!各種真皮、皮革選購小叮嚀,訂製高cp值台中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