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沙發清潔祕技不藏私大公開,陳年汙垢也不怕!

皮沙發清潔祕技不藏私大公開,陳年汙垢也不怕!

皮沙發是眾多沙發訂做的項目中,最受人們喜愛的,其材質種類繁多,涵蓋了真皮與合成皮。想要有較長的沙發使用壽命,日常的皮沙發清潔保養顯得格外重要!

你知道正確的皮沙發清潔方式是什麼嗎?你有用對沙發清潔劑嗎?學會正確清潔與保養沙發,才能有效延長沙發壽命!立即下滑觀看了解,看看你是否正犯了皮沙發清潔不該做的事!

皮沙發清潔前,先知道皮沙發分類!

皮沙發材質眾多,常見的可以分成以下兩種:

材質 真皮沙發 合成皮沙發
皮革來源 採用天然的皮革來源,如牛皮、羊皮等加工製成 人工製造,常見的皮革為仿牛皮
觸感 柔軟、有彈性、無黏著感 紋路和觸感都很接近牛皮,但是延展性與質感較真皮差
優點 耐用、透氣性佳、不易產生棉絮與塵蟎 價格較低、保養方式簡單
缺點 價格較高、須留意保養 透氣性差
清潔方式 使用吸塵器或除塵撢去除灰塵,若有水痕或汗漬,可使用抹布擦拭 合成皮沙發清潔方式與真皮沙發相同
保養方式 須定期上油保養 合成皮沙發保養方式,若是人造皮,不需抹油保養,若是塗料皮則可每三個月至半年上油保養一次

皮沙發清潔秘技傳授!

傳授皮沙發清潔技巧前,需先了解皮沙發清潔保養的差異!日常沙發的清潔維護,可避免過多的灰塵累積在沙發表層,並做立即性的髒污排除;而皮沙發保養則是針對使用壽命的延長

  1. 若污漬較輕微,可使用抹布沾清水或是稀釋肥皂水,擰乾後擦拭,請注意,不可用力搓揉,且擦拭後需立即用風扇吹乾,保護皮革。
  2. 若有嚴重污漬,以真皮沙發來說,可使用專門的皮沙發清潔劑,搭配微濕抹布擦拭;而合成皮沙發則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
  3. 不建議使用市售的化學清潔劑、亮光劑、酒精,避免皮革受損。

皮沙發清潔劑好多疑問,常見問題詳解!

Q1、皮沙發清潔可以碰水嗎?

皮沙發清潔時,需留意皮沙發材質是真皮還是合成皮,真皮皮革在清潔時需要使用專屬的清潔劑。此外,皮革材質遇到水,容易龜裂、褪色,因此需避免使用溼抹布清潔,這樣才能延長皮沙發的使用壽命。

Q2、真皮沙發清潔可以用濕抹布嗎?

誠如上述所說的,真皮皮革是非常怕水的,因此在清潔真皮沙發時務必避開水!

Q3、皮沙發清潔保養多久一次?

皮沙發清潔保養的頻率,會建議每兩星期到一個月進行一次,然而台灣潮濕的氣候,容易使沙發表皮面的毛細孔有些許水氣及濕氣的產生,這個時候也務必做清潔保養,尤其在梅雨季結束,也就是4、5月之後。

Q4、合成皮沙發可以上油或是上蠟嗎?

合成皮沙發含有乳膠成分,不可上蠟、上油,會導致沙發硬化、龜裂。

Q5、合成皮VS皮沙發嚴重汙漬的清潔方式有差別嗎?

當沙發有嚴重污漬時,清潔方式仍有些微差異!以真皮沙發來說,需使用專門的皮沙發清潔劑,並搭配微濕抹布擦拭;而合成皮沙發則使用中性清潔劑(如:沙拉脫、肥皂水)清潔。

皮沙發清潔推薦采邑台中沙發,一次到位不傷皮!

想要有一張舒適良好的皮沙發,事前功課必須做足!好的沙發訂做店家可以提供優質的沙發訂製建議與服務,在品質上也較不馬虎,每個步驟都非常講究!此外,還會提供完整售後服務,不用擔心日後使用上有疑問時卻無人能解!

台中皮沙發訂做推薦采邑台中沙發!擁有豐富的沙發訂製經驗,在地服務長達二十多年,好口碑有目共睹!

皮沙發訂做流程

  1. 線上或來電預約參觀
  2. 確認沙發款式、尺寸與顏色
  3. 訂金支付並安排交貨時間
  4. 訂製完成,配送到府

皮沙發清潔保養有疑問嗎?歡迎向我們詢問

皮沙發是眾多沙發訂製的項目中,最受人們喜愛的,其材質種類繁多,涵蓋了真皮與合成皮。想要有較長的沙發使用壽命,日常的皮沙發清潔保養顯得格外重要!你知道正確的皮沙發清潔方式是什麼嗎?你有用對沙發清潔劑嗎?學會正確清潔與保養沙發,才能有效延長沙發壽命!立即下滑觀看了解,看看你是否正犯了皮沙發清潔不該做的事!

皮沙發清潔祕技不藏私大公開,陳年汙垢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