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沙發VS硬沙發!買沙發注意事項,選對適合脊椎的沙發

軟沙發VS硬沙發!買沙發注意事項,選對適合脊椎的沙發

評估沙發要點首先要知道自己適合軟沙發或是硬沙發,而影響沙發軟硬的指標又分為幾塊,包含沙發椅墊、椅背、靠枕..等,而最為大家所關心的就是脊椎的支撐,許多人上班勞累,一回家就想好好攤在沙發上,然而過軟或是過硬的沙發都會讓身體或是脊椎承擔更大的壓力,本篇就要根據多年的製作沙發經驗,告訴您如何挑選適合脊椎的沙發以及支撐力好的沙發

軟、硬沙發是什麼?

一想到沙發,畫面就是整個人超放鬆的坐下去,因此沙發坐墊就是產生軟沙發和硬沙發的關鍵,而沙發軟硬最直接影響的就是,當你坐下去,是否覺得屁股接觸面凹下去,若凹下去就是軟沙發,不會凹下去則是硬沙發,本篇重點也將以椅墊為主做介紹!

硬沙發對脊椎好嗎?

躺在硬的沙發家具上,能夠提供骨頭支撐性,將已經過凸變形的脊椎調整放鬆,回歸到正常的位置,通常來說,硬沙發適合脊髓老化且較無力的年長者、和身形較於壯碩的人使用。

然而,過硬的沙發也會造成脊椎的壓迫,也不具備人體工學的優良生物學理論模式,若不希望躺臥下去時感覺骨頭相對壓迫者,就比較適合軟式沙發。

適合脊椎的沙發怎麼挑選呢?

沙發軟硬的程度,是因人而異選擇的,過度柔軟或過度堅硬的材質都是不好的。

適合脊椎的沙發,坐下去從後背看來,頸椎胸椎和腰椎骨頭會連成一條直線,躺在過軟的沙發椅上,椎骨會失去支撐力,長期久坐下來,因重力讓整個身體下陷,造成頸椎胸椎和腰椎骨頭凹者愈凹、凸者更凸,可能導致脊椎側彎、駝背或者骨頭變形,於健康而言是一大隱形殺手,不可不慎。

沙發挑選是非常重要的,許多人在嘗試了不適合自己身形、骨頭狀態軟硬程度的沙發後,常常陸續會出現一些例如腰酸背痛、愈躺愈累的感覺,回到家裡本來是要放鬆休息、養精蓄銳、補充回白日裡流失的精力的,卻因為沙發而沒有讓自己獲得到充分的休憩。

軟硬沙發5點選購注意事項!

軟硬沙發推薦選購注意事項,秘訣在於要根據您的”屁股”來決定,因為如果屁股的硬度不對,就會讓腰部承受極大的壓力,以下注意事項給您參考!

沙發椅墊過軟

當你坐上去時,腰部是彎的絕對是過軟的沙發,軟沙發會導致腰部懸空。

沙發深度過深

由於不會坐到最後面,因此會使身體後傾,導致腰部中空產生更大壓力。

沙發過低

膝蓋不可以比屁股低,比屁股低一樣會導致重心落到腰部!

避免沙發椅背後傾

沙發椅背接近90度是比較好的,會使壓力都在腰部、屁股平均分散

不可以讓屁股陷下去

沙發椅墊以有彈性、支撐力是最佳的,然而椅架的材質也有影響,木質構造也會相對堅固、支撐力好!

買沙發注意事項,軟硬沙發PPT選購問答!

Q:懶骨頭對脊椎好嗎?

A:懶骨頭最大的優點就是舒服,其他部分當然缺點多多啦~由於椅面低、材質軟,會使腰部呈現錯誤姿勢,會加劇腰痛和骨刺的機會唷。

Q:沙發軟墊有哪些選擇呢?

A:沙發軟墊主要來自於泡棉,泡棉又分為低密度、中密度、高密度,中間的夾層會再加入彈簧或是泡棉,彈簧的部分分為舊式的連結式彈簧、以及大家常在床墊上常使用的獨立筒彈簧椅墊。

Q:除了軟硬沙發墊,還有哪些適合支撐脊椎的沙發呢?

A:從上述文章知道,影響脊椎、腰部支撐的就是屁股、腳和背部,因此椅背的角度、椅架高度也會影響是否是支撐力好的沙發要素唷!

Q:沙發太軟補救方法有哪些呢?

A:可以在原本的墊子上再加上硬墊,加強版可以在椅墊下也加一塊墊子,讓下方支撐力也變大,當然治本的方法還是換一個較硬的沙發墊訂做囉!

支撐力好的沙發長什麼樣呢?訂製沙發案例!

沙發是提供身體支撐的重要構件,當人體坐在沙發上時,座墊決定了百分之七十的舒適感,所以座墊支撐力的強弱以及選擇喜歡的坐感尤其重要。

達利雙人沙發

達利雙人沙發

達利雙人沙發案例!

  1. 尺寸:148 公分 x 92 公分 x 86 公分
  2. 材質:實木骨架, ABU亞麻布, 柚木腳架

實木框架上以高密度泡棉襯托出極簡造型,背部和座椅無可挑剔的直線配有立體車邊的縫合,腳架使用柚木實木搭色營造北歐風的元素,融合人體工程學和實用性。

杰諾L型功能布沙發

杰諾L型功能布沙發

杰諾L型功能布沙發案例!

  1. 尺寸:300 公分 x 92 公分 x 92 公分
  2. 材質:進口緹花布, 超細纖維布, 鋁合金腳架

德國沙發的設計造型,扶手可以變化多角度的造型,頭枕採用升降構件可調整頭部高度,坐墊深度具延伸功能,連貴妃椅部分都可以加長20公分,可當沙發床,是視覺美學與人體工學兼具的功能型沙發。

真的有適合脊椎的沙發嗎?推薦台中沙發訂做

雖然沙發椅不像床墊那樣是超長時間使用的,但現代人長時間在沙發上用筆電看手機,所以選擇自己適合的沙發硬度是很重要的,尤其選擇支撐力好的沙發很重要,攸關著您和家人的脊椎健康。

采邑台中沙發有自己的沙發工廠,沒有中間商賺取差價,20年MIT手工經驗,為您做最適合的沙發規劃,許多人因為雜誌上的歐洲沙發深受吸引,但價位讓人卻步,動輒二三十萬,然而采邑提供復刻沙發選擇,只需要不到一半的價位即可客製化購入,搭配師傅的經驗,更知道符合台灣人的沙發需求。

當市場上找不到一組沙發適合您家的空間尺寸,無法與您的空間設計風格搭配,采邑傢俱為您提供專屬於您家裡能完美搭配的量身沙發訂做(訂製)服務!

下班下課後回家攤倒在軟綿綿的沙發上,是許多人解除一天辛勞的好方法,但是要解除身體的疲勞,沙發的質地軟硬程度真的是愈軟愈好嗎?是不是選擇愈軟的沙發愈能舒適的釋放壓力呢?

軟沙發VS硬沙發!買沙發注意事項,選對適合脊椎的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