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上有樑怎麼辦?訂製沙發巧妙避開梁柱

沙發上有樑怎麼辦?訂製沙發巧妙避開梁柱

自古以來,人們就很在意風水這件事情,偶有所聞穿堂煞、蜈蚣煞、大樑壓頂等等..這顯示出風水相當融入於人們的生活之中。許多人在購屋、裝潢,甚至居家擺設時也會參考風水,舉凡避免沙發上有樑、床頭上有直樑等等..今天采邑台中沙發訂製就要帶你了解如何巧妙地化解沙發上有直樑

沙發上有樑?常見沙發擺放禁忌有哪些呢?

風水學問多,魔鬼藏在細節裡,常見的沙發家具擺放禁忌有以下幾個:

一、一字形沙發對沖正大門口

有注意過進入別人家大門口後,除了鞋櫃和傘架之外,還會額外擱放一組屏風嗎?這是為了化解一字形沙發對沖正大門口的問題。

二、沙發上有樑柱

風水上稱之為「衡樑壓頂」,是指人們坐臥的地方,頭頂上正好是橫樑,對於房間床鋪、客廳沙發等地方都應避免頭頂上出現樑柱的情形。若沙發上有直樑等諸如此類的情形,可以擺放葫蘆、五帝古錢或者開運竹來進行化解。

三、沙發背後最好有靠山

沙發背後應有硬牆依靠,且應避免廁所、窗門、露天的陽台等等..若有立身鏡也必須挪開。

沙發後面是露天的場所、或者有窗戶等與外界相通者,易受風吹日晒雨淋影響,久而久之使得人無法放鬆,易受外界影響而心情焦躁憂鬱。若無實牆的話,可以改放櫃子、屏風來阻擋,或是利用其他較堅實的遮蔽物來取代。

四、客廳選擇「U」型沙發組,可納氣聚財

「U」型沙發擺放的內凹特性,猶如一個臂彎接納金錢的大財盆,如果家中客廳有足夠的空間擱置「U」型沙發的話,會非常建議擺放,來提升家中運勢。

常見的沙發上有樑怎麼辦?如何化解呢?

沙發上有樑別擔心,以下教你幾個小撇步:

  1. 可將電視牆與沙發位置對調來避開樑
  2. 採用弧形設計包住樑體,或是利用間接照明,霧化樑的存在
  3. 在樑的側邊加入層次設計,使樑體成為一種天花板造型
  4. 將樑體下方做成一個收納空間

訂製沙發大小自己決定!不受限格局問題

想藉由調整沙發擺放的位置來解決沙發上有樑的窘境,然而坊間現成的沙發其尺寸、大小皆有限制,導致無法隨心所欲的做更動。

此時不坊選擇訂製沙發的服務,尺寸、大小交由自己決定,不再受限於格局問題,輕鬆化解沙發上有樑的風水問題!以下分享幾個采邑台中沙發訂做案例:

北屯一字型NAPPA牛皮沙發訂做

北屯一字型NAPPA牛皮沙發

原始品牌設計的沙發皮面材料,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類似抓皺感的手工質感,是我們製作這組一字型NAPPA牛皮沙發(加大五人座)時的核心要素!自然手感的皺折紋讓沙發具有多層次跟立體感,使沙發外觀有了更豐富的表現。

北歐風L型布沙發訂做

北歐風L型布沙發

屋主喜歡清爽的居家設計,我們考量到基礎背牆使用淺色系,木地板使用棕色系,經討論後決定使用梣木色彩的原木構件,作為沙發底部基座的腳,再搭配淺灰色的緹花布,讓整體空間配置展現出清爽色調。

沙發靠背採用兩段式靠枕,照片上的腰枕為小,靠枕為大,此種方式的設計,讓業主比較注重的頭部空間有舒適的支撐,另外,我們使用一字型加腳椅的方式,來完成L型沙發整體的構建組合。

解決沙發位置上有樑的問題後,立刻訂製沙發吧!

樑上問題解決了,卻在煩惱沙發訂做該找誰?別想了,台中沙發訂製首推采邑!

采邑家具不僅有實體的展售中心可讓消費者親身體驗沙發的材質與坐感,更提供多樣化的沙發種類訂做服務,並擁有自家的直營工廠,一條龍的經營更具專業化!此外,還能享有完整的售後保固,給你最高品質的沙發訂做體驗!歡迎立即來電或線上line諮詢詳細的訂做內容!

自古以來,人們就很在意風水這件事情,偶有所聞穿堂煞、蜈蚣煞、大樑壓頂等等…這顯示出風水相當融入於人們的生活之中。許多人在購屋、裝潢,甚至居家擺設時也會參考風水,舉凡避免沙發上有樑、床頭上有直樑等等…今天采邑台中沙發訂製就要帶你了解如何巧妙地化解沙發上有直樑!

沙發上有樑怎麼辦?訂製沙發巧妙避開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