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床是沙發還是床?沙發床訂做雙重滿足!

沙發床是沙發還是床?沙發床訂做雙重滿足!

沙發床訂做是什麼呢?

台灣現代的房子內部坪數都不大,要如何讓小宅住得更舒適、看起來更有開闊感,重點在於室內沙發家具的挑選必須「合身」。

挑選沙發時經常發生的狀況,看到喜歡的沙發款式,實際丈量後卻發現尺寸不合而或座位數受限;尺寸和形式都剛好,卻覺得和自己的風格不符合玲。瑯滿目的款式,卻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沙發的窘境。

要如何兼具小坪數規劃且符合想要的居家空間風格還能節省預算? 使用訂製沙發床會是很好的選擇。

沙發床訂製是什麼?

而一張沙發床訂做怎麼開始呢? 首先要瞭解,只要是能擴開長度使面積變大的沙發,我們皆統稱沙發床。

因此,在款式上不論是一般的雙人、三人沙發或單人沙發、L型沙發都可依需求訂做成沙發床。

除了款式以外,還要選擇沙發床訂製的表布材質,現在的材質十分多樣,建議可以向廠商詢問有哪些材質以及挑選方向喔!

訂做沙發床不適合哪些人呢?

量身專屬沙發床訂製,往往一坐下就舒適的不想起來,不過由於沙發床畢竟不是床,在材質和結構設計本質上就和床墊不同,建議僅坐小憩休息使用,不要把沙發床用於長期睡眠的睡床

另外,孩童也不建議在沙發床睡覺,因為小孩的骨骼尚在發展階段,不可以用沙發床取代睡床唷!

沙發床訂做由哪些部分組成?

訂製沙發床不僅可做樣式的變化,整張沙發床都能量身訂做依需求調整

先認識一張沙發床的組成,沙發床的結構可由四個部分:

首先是基礎也最重要的「骨架」,接著是提供緩衝的「彈簧」結構,骨架和彈簧組合起來就是整張沙發床的地基,稱之為「框架」,在彈簧上會有具彈性的「填充物」,最後包覆在外的「表布材質」,也是整體外觀佔最大面積和皮膚最常接觸到的部分。

訂製沙發床挑選技巧有哪些呢?

訂製沙發的四個組成結構挑遠要點:

框架:骨架+彈簧

選擇框架時,建議要實際搖晃測試,檢查是否會發出聲音或裂痕、變形等狀況,務必確定框架是堅固耐用。框架的材質也會影響壽命,若是選用木材框架,在台灣潮濕的環境,要注意是否有抗菌防黴的加工處理,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再來彈簧的選用,一般可選擇「蛇型彈簧」或「皮帶」,但如果想更堅固,可選擇「蛇型彈簧加皮帶」,兼具兩種材質並以交叉編織方法組成。

填充物

「填出物」依坐的人對軟硬喜好做材質的選擇,例如:泡棉、乳膠等,但要避免彈性不好的填充物,否則坐下去會感覺已接觸到底部骨架和彈簧,長期下來緩衝也不足,沙發會容易壞損。

表布材質

表布布料選擇上,除了布料的花色、產地、材質等參數,材料最重的是安全性,例如材料是否通過耐燃測試並取得認證。

還有一些特殊材質,例如針對有寵物的人可選擇抗貓抓的貓抓布,或有小孩的家庭可選擇防潑水、抗汙、抗菌布料等,都可以依使用特性和製作的工廠討論。

沙發床訂製職人案例分享

以上挑選的要點看完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選,可參考下面兩位客戶的訂製沙發分享。

案例分享L型沙發:

L型沙發

這組定製沙發選用淺咖啡色微光澤的柔軟牛皮來搭配空間色系,三人沙發延伸成L型,頭枕部分做可升降來調整頭靠位置,椅背也可以調整角度變成斜躺模式。

案例分享古典床台外加子母床:

古典床台外加子母床

這張訂做布沙發組,外型是有銅色鉚釘的復古宮廷風,最大的亮點是,母床是加高的固定式床架,讓子床可收納於下方,因為子床是帶有煞車滾輪床腳,要用時拉出再固定,收納時可輕鬆推入收起,十分節省空間!

沙發訂做推薦台中沙發,MIT專業手工打造

以上兩張訂做沙發床案例分享給正在找資料的大家,然而每個人想客製的沙發都不同,建議選擇有實體展示場能提供試坐體驗的店家,台灣本土品MIT的采邑台中沙發,除了可以到場試坐免費感受各種不同沙發,店家因為有研發、製作到銷售端的完整經驗,所以在訂製的品質和設計師的專業程度都非常高,能大大幫助在沙發訂做上降低失敗和找資料的時間,希望大家都能打造出理想中的專屬沙發。

沙發床訂做是什麼呢?台灣現代的房子內部坪數都不大,要如何讓小宅住得更舒適、看起來更有開闊感,重點在於室內家具的挑選必須「合身」。挑選沙發時經常發生的狀況,看到喜歡的沙發款式,實際丈量後卻發現尺寸不合而或座位數受限;尺寸和形式都剛好,卻覺得和自己的風格不符合。要如何兼具小坪數規劃還能節省預算? 使用訂製沙發床會是很好的選擇。

沙發床是沙發還是床?沙發床訂做雙重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