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皮沙發搭配指南,設計師都愛的美式、日式、歐式復古牛皮沙發風格

目前常見的室內設計風格像是工業風、北歐風、鄉村風、古典風、美式風、日式風…等,工業風是目前許多年輕人或是喜歡率性風格的選擇,而說到工業風,就不免讓人聯想到同樣沉靜有格調的「復古皮沙發」。

復古牛皮沙發本身也有多種風格,日式、歐式、美式…種類多樣,想將復古皮革沙發與居家設計進行完整搭配,可別錯過這一篇!

復古皮沙發牛皮特點有哪些?

復古皮沙發常見特點有以下:

  1. 鉚釘釦技法
  2. 菱形車紋
  3. 油蠟皮
  4. 仿古皮革

瞭解復古皮沙發牛皮特點後,可以再了解工業風設計的特點,你就會明白為什麼許多設計師在設計工業風裝潢時,會搭配復古牛皮沙發。

工業風裝潢的特點:

  1. 裸露的磚牆或是水泥
  2. 外露的管線
  3. 整體黑灰白色基調

不過度裝潢是工業風的主要特點,由於整體的色調偏暗,加上外露的金屬,整體上越舊越顯得有味道,這也是當初19世紀末興起的工業風設計本意,以低成本打造粗曠的特點,就可明白為什麼會搭配復古皮沙發。

復古牛皮沙發上的金屬材質鉚釘,加上復古、有年代感的仿古皮革,便可使復古牛皮沙發與工業風產生緊密的連結。

復古皮沙發有哪些種類?

復古真皮沙發常見又分成美式復古沙發、新古典復古沙發,同樣都是復古風,但各自又有些微的差異。是哪些部件產生出復古的感覺呢?

美式復古沙發

美國是一個年輕的國家,但又有受到過去歐洲殖民特點,因此美式風格的特點在於有過去歐洲貴族華麗的裝飾,卻又帶上以舒適為主的設計風格,以下為幾種美式風格特色的元素。

  1. 木材設計
    木材基本會以深褐色為主(不過若是美式鄉村風則是淡色木材),可以增加整體家具的立體感,整體搭配上也會較為簡潔。
  2. 沙發配置
    通常會搭配單人復古沙發或是雙人復古沙發,可以增加機動性,也會讓整體視覺更顯得有彈性和空間感。

新古典復古皮沙發

新古典風格是由於過去古典主義過於華麗設計的厭倦而誕生,過去的巴洛克風格大量使用烤漆、金箔、鑲邊…等設計,裝飾繁瑣。

新古典風格則重視機能和舒適度,將沙發家具線條轉為簡約、精緻、細膩的設計,並著重在部件的打磨和材質的處理,像是採用優質的木材作為腳椅…等。

日式復古皮沙發

日式風格檢約樸實,以禪為設計理念,色系以單純的自然木色、褐色為主,雖然沒有金屬在設計裡面,但式簡約風格與復古皮沙發不謀而合。

復古皮沙發訂製分享!

復古單人皮沙發

產品頁:MUCA單人皮沙發

義大利Poltrona經典設計,精心調整按比例的對稱性、連貫性,進而設計出東方美學的意境,復古皮革沙發的部分在於採用油蠟皮,呈現簡約的風格。

L型工業風復古皮革沙發

L型工業風復古皮革沙發

產品頁:工業風L型皮沙發

利用油蠟皮紋路手法,柚木實木內斂柔和的色澤,帶有復古時代感,使現代簡約與復古工業風格互搭,營造出摩登品味的居家風格。

復古皮沙發推薦職人客製,完美搭配室內設計風格!

復古真皮沙發搭配現代人喜歡簡約的設計風格,呈現出率性自由的氛圍,然而,許多購買復古牛皮沙發的人,可能有預算考量、或是針對房屋大小而有不同尺寸沙發的需求,這時訂製沙發的選擇就非常的關鍵。

采邑家具擁有二十多年專業沙發訂製工廠的經驗,堅持台灣製造MIT的理念,附設的直營工廠,從丈量、剪裁、縫製、骨架都由專業師傅純手工製作,為每位客戶嚴格把關每個製作流程,堅守品質絕不馬虎!

采邑復古皮沙發訂製流程:

1.         來電或線上諮詢復刻沙發

2.         確認復刻沙發款式與尺寸

3.         支付訂金並約定交期

4.         完成訂做後進行配送並支付尾款

若有訂製復古皮沙發的需求,歡迎來電:(04)2422-3955,或加入LINE和采邑沙發專員諮詢唷!

目前常見的室內設計風格像是工業風、北歐風、鄉村風、古典風、美式風、日式風…等,工業風是目前許多年輕人或是喜歡率性風格的選擇,而說到工業風,就不免讓人聯想到同樣沉靜有格調的「復古皮沙發」。復古牛皮沙發本身也有多種風格,日式、歐式、美式…種類多樣,想將復古皮革沙發與居家設計進行完整搭配,可別錯過這一篇!

復古皮沙發搭配指南,設計師都愛的美式、日式、歐式復古牛皮沙發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