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皮沙發怎麼挑?合成皮沙發清潔、保養先搞懂,避免合成皮沙發修補問題!

合成皮沙發怎麼挑?合成皮沙發清潔、保養先搞懂,避免合成皮沙發修補問題!

合成皮沙發是許多喜歡皮質沙發的消費者,在選購沙發會考量的沙發種類,除了價格較親民,保養清潔也比較容易,但因為是人造的沙發皮質,許多天然皮質有的優點自然也就沒有了,買合成皮沙發常見的煩惱像是不透氣、怕日曬、使用年限較短…等

本篇將為您說明關於合成皮沙發的挑選注意事項,以及合成皮沙發清潔、保養秘訣,選購適合自己的沙發。

合成皮沙發是什麼?有哪些優缺點?

合成皮沙發是用仿真皮材質製成的,透過機器壓制皮革而成,沙發上較沒有明顯的毛孔紋路,常見合成皮沙發又分成以下三種:

  1. PU皮
    PU皮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合成皮,較為防水且有許多紋路可供選擇,價格也最低,缺點在於較不透氣。
  2. 乳膠皮
    乳膠原料製成,質感細膩且觸感柔軟,也屬於較親膚材質。
  3. 貓抓皮
    以更細微的乳膠原料,搭配高密度的特殊織法製成,耐磨、防水、防汙,是許多家裡有寵物或是小孩的新選擇!
種類 PU皮 乳膠皮 貓抓皮
優點 價格便宜、多樣紋路可以選擇 親膚柔軟、耐油汙 耐磨、耐刮、耐汙、防潑水,不易孳生細菌,好清潔
缺點 PU合成皮沙發缺點在於耐用程度較低且不透氣 不適合碰觸大量水分 不適合碰觸大量水分

合成皮沙發清潔怎麼做?合成皮沙發保養注意這些

合成皮沙發清潔、保養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合成皮沙發清潔劑的選擇,由於大部分市面上的合成皮沙發含有乳膠成分,因此在合成皮沙發保養清潔時,避免上一般的油或是蠟,以免有龜裂或是硬化的風險。

合成皮沙發清潔步驟

  1. 吸塵器除塵
  2. 使用乾的軟布擦去細小灰塵即可

合成皮沙發保養步驟

  1. 使用抹布沾肥皂水輕輕擦拭合成皮沙發,注意避免抹布過濕
  2. 使用合成皮沙發專用保養清潔劑或是上光劑
  3. 再用乾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合成皮沙發修補可以自己來嗎?

合成皮沙發由於使用年限較低,使用幾年後容易刮傷破損,如果只是退色或是小範圍破損,常見的合成皮沙發修補可以使用修補膏或是修補貼片。

不過由於沙發本身還有海綿層,若是修補的地方已經有凹陷,修補時也需要留意填補海綿層的厚度,也須使用專業的電燙筆搭配,若是合成皮沙發修補情況較嚴重,建議請專業的沙發師傅處理唷。

合成皮沙發修補步驟:

  1. 清潔受損部位
  2. 海綿填入使高度一致
  3. 置入替代布
  4. 填入合成修補膏
  5. 使用電燙筆轉印皮革紋路
  6. 上色修飾
  7. 吹風機吹乾

合成皮沙發ptt常見問答

Q1:合成皮沙發發霉怎麼辦?

如果只是小部份的地方輕微發霉,可先用吸塵器去除表面灰塵,再用修補膏填補,最後再使用防霉塗劑

需要留意若是範圍過大,建議請專人處理,若無法完全去除原本的發霉,導致黴菌留在皮層裡面加速繁殖,可能讓整個沙發皮層壞掉。

小提醒:由於皮沙發、合成皮沙發都不建議直曬陽光,避免發霉建議可以多開除濕機。

Q2:如何延長合成皮沙發壽命?

合成皮沙發日常不可直曬陽光,會導致合成沙發皮龜裂、硬化。

自行清潔保養時,建議使用專門的合成皮沙發清潔劑,日常擦拭時,避免過濕的抹布,若住屋環境較為潮濕,可以開除濕機。

Q3:合成皮沙發價格比真皮便宜很多嗎?

合成皮沙發價格大約是真皮沙發價格的一半,是許多喜歡皮質沙發材質但又沒有足夠預算的好選擇。

Q4:半牛皮沙發也有用到沙發合成皮嗎?

半牛皮沙發指的是與人體接觸的部分使用真皮材質,而沙發底部或是沙發背面則使用合成皮材質,是許多喜歡真皮沙發又預算有限的好選擇。

合成皮沙發哪裡買?交給采邑手工製作!

合成皮沙發優點在於清潔保養上更簡單,只要簡單的乾抹布擦拭即可,價格上也非常平易近人,喜歡真皮沙發卻又預算有限時,也有合成皮和真皮組合成的半牛皮沙發可以做選擇。

采邑家具擁有二十多年專業沙發工廠訂製的經驗,堅持台灣製造MIT的理念,附設的直營工廠,從丈量、剪裁、縫製、骨架都由專業師傅純手工製作,為每位客戶嚴格把關每個製作流程,堅守品質絕不馬虎,歡迎來店諮詢試坐!

合成皮沙發是許多喜歡皮質沙發的消費者,在選購沙發會考量的沙發種類,除了價格較親民,保養清潔也比較容易,但因為是人造的沙發皮質,許多天然皮質有的優點自然也就沒有了,買合成皮沙發常見的煩惱像是不透氣、怕日曬、使用年限較短…等。

合成皮沙發怎麼挑?合成皮沙發清潔、保養先搞懂,避免合成皮沙發修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