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抓皮沙發缺點有哪些?推薦選購指南、清潔保養方法一次瞭解!

貓抓皮沙發缺點有哪些?價格很貴嗎?推薦選購指南!

貓抓皮沙發是什麼貓抓皮沙發缺點有哪些?我們都知道防貓抓沙發優點在於其耐磨材質是由耐磨係數高的特殊織法製成,內部纖維組織夠厚實,能使貓咪的爪子無法穿越布料,達到防止沙發被抓破的效果。

那麼貓抓皮與貓抓布兩者有何差異?貓抓皮沙發優缺點為何?價格怎麼計算?本篇將一一為你解答!

貓抓皮沙發是什麼?

貓抓皮沙發是什麼?貓抓皮沙發的表面材質是由一種特殊高密度織法製成的人工合成乳膠皮革,藉由這樣的特術技法,使沙發能夠達到耐磨、耐抓的功效。目前市面上較為常見的貓抓皮沙發材質大致上可分為PVC與PU這兩種

PVC材質貓抓皮沙發 PU材質貓抓皮沙發
貓抓皮沙發優點
  1. 價格較便宜
  2. 可塑性高
  3. 使用年限高,一般可達五至六年以上
防水性、柔軟度與舒適性皆比PVC材質表現來得好
貓抓皮沙發缺點 透氣效果較不佳,久坐會有悶熱感
  1. 價格較PVC材質高
  2. 使用年限明顯較PVC材質短

貓抓皮沙發係數是什麼?

沙發耐磨係數是指沙發面料經過特定測試後所得到的一個數值,用以表示該面料的耐磨程度。一般而言數值越高,代表該面料的耐磨程度越強。

貓抓皮沙發的耐磨係數通常較高,一般而言貓抓皮等級可以分為三萬轉、五萬轉兩個等級,想要有較好的耐磨、耐抓效果,建議可選擇五萬轉的貓抓皮沙發,可以更有效延長沙發使用時間。

貓抓皮沙發優缺點有哪些?與貓抓布和一般沙發差別為何?

貓抓皮沙發與布沙發相比,缺點在於較不透氣,材質較無彈性,若保養不當,或在貓抓皮沙發上抹油,恐會導致貓抓皮的材質硬化、龜裂與脫皮。

以下表格為你統整貓抓皮沙發、貓抓布沙發和一般沙發的差異與優缺點,讓你可以快速比較沙發優缺點。

比較項目 貓抓布沙發 貓抓皮沙發 牛皮沙發 布沙發
優點
  1. 防潑水
  2. 防髒污
  3. 耐抓磨
  4. 清潔容易,無需經常保養
  1. 布料、顏色款式選擇較多(如亞麻、絨布等等)
  2. 材質柔軟
  3. 耐抓磨
  4. 抗髒污
  5. 透氣度較佳
  1. 壽命較長
  2. 透氣度佳
  3. 透氣度佳
  1. 布料、顏色款式選擇多
  2. 材質彈性佳
  3. 透氣度好
缺點 相比較不透氣,材質較無彈性, 若保養不當,皮質恐會龜裂脫皮 有髒污時需立即清潔,避免髒污殘留;耐磨程度會隨著清洗次數而降低 保養程序較繁複,也沒有抗磨能力 沒有耐磨、抗汙能力,沾到污漬時較難清潔
價格 價格約2萬起跳,實際價格仍須視訂製需求而訂 價格約2萬起跳,實際價格仍須視訂製需求而訂 價格範圍不一,但相比最貴 價格相比貓抓布沙發低

貓抓皮沙發清潔保養注意事項有這些!

貓抓皮沙發優缺點承如上述表格所提及,不過還是有一些日常的眉角要注意,以下分別解說:

一、環境溼度

貓抓皮沙發缺點在於皮質較敏感,加上台灣溼度偏高,沙發內有部分木材,因此需於日常生活中維持環境中的濕度,避免沙發因過於潮濕而發霉。

二、清潔用品的選用

若不慎將倒翻液體在沙發上,可使用清水擦拭,若是較頑固的髒污,則可使用中性清潔劑搭配乾布、牙刷即可,貓抓皮沙發清潔忌諱使用強力酸鹼清潔用品!

三、上油與否

貓抓皮缺點之一在於材質屬於人工合成皮,並不適合上油,若在貓抓皮沙發上抹油,恐會導致貓抓皮的材質硬化、龜裂與脫皮!

四、定期修剪毛孩指甲

雖然貓抓沙發的耐磨度與其他款式沙發相比較高,然而貓抓皮缺點之一在於其耐磨程度也會隨著使用年限而降低,因此身為專業鏟屎官的我們,仍須定期為毛孩修剪指甲,除了保護沙發,同時也是保護毛孩的健康哦!

貓抓皮沙發價格怎麼算?

貓抓皮沙發價格會明顯反映在沙發的材質、觸感、尺寸以及耐磨程度,價格範圍甚廣,從萬元內到五萬以上的都有,建議如有購買貓抓皮沙發需求,實際與沙發訂做店家諮詢獲得更精準的報價。

貓抓皮缺點網友常見問答

Q1:貓抓皮沙發壽命多長?

一般來說,貓抓皮沙發使用年限約三年至五年,實際情況則視使用者使用情形以及保養程度而定。

Q2:貓抓皮沙發破了怎麼辦?

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分享貓抓皮沙發破掉時的補救方法,然而每種沙發特性並不一樣,別人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因此建議可以先諮詢原先沙發訂做的店家,再做後續的補救。

Q3:貓抓皮沙發顏色推薦怎麼選?

貓抓皮沙發顏色的挑選可以針對居家環境的風格來做為選定的準則,因此在訂做時可以主動與店家分享居家空間的風格大致為何,讓店家提供給您較合適的顏色建議,貓抓皮缺點在於色系選擇較少,若喜歡繽紛色彩建議選擇貓抓布沙發

Q4:貓抓皮沙發清潔怎麼做?

在進行合成皮沙發清潔或是貓抓皮沙發清潔時,若是不慎將倒翻液體在沙發上,可使用清水擦拭;若是較頑固的髒污,則可使用中性清潔劑搭配乾布、牙刷即可。

Q5:防貓抓沙發套真的有用嗎?

在剛購買沙發時使用防貓抓沙發套可以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但市面上的沙發套難以和家中沙發百分之百吻合,也經常耳聞毛孩鑽進貓抓布沙發套裡面抓的案例,建議選擇貓抓布、貓抓皮沙發會是更可以保護沙發的方法!

貓抓皮沙發推薦台中沙發,MIT精緻手工職人精選!

貓抓皮沙發缺點有疑問嗎?貓抓皮沙發好嗎?推薦找訂製經驗豐富的采邑台中沙發!流程簡單又快速:

  1. 線上或來電預約參觀並告知初步需求
  2. 確認沙發材質、顏色以及尺寸
  3. 訂金支付並確認交期
  4. 沙發訂製完成進行配送

采邑台中沙發專家不只提供貓抓皮沙發訂製服務,更提供多樣化的沙發種類訂做選擇,並擁有自家的直營工廠,嚴格把關每一步訂製細節!

另有實體的展售中心可讓消費者親身體驗沙發材質與坐感,訂製後還能享有完整的售後保固,以皮面沙發來說,提供3~5年以上的保固(在非人為破壞的條件下),提供給你最高品質與最完整的沙發訂做經驗!

貓抓皮沙發是什麼?貓抓皮沙發缺點有哪些?我們都知道防貓抓沙發優點在於其耐磨材質是由抗磨係數高的特殊織法製成,內部纖維組織夠厚實,能使貓咪的爪子無法穿越布料,達到防止沙發被抓破的效果。 那麼貓抓皮與貓抓布兩者有何差異?貓抓皮沙發優缺點為何?價格怎麼計算?本篇將一一為你解答!

貓抓皮沙發缺點有哪些?推薦選購指南、清潔保養方法一次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