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沙發保養不困難,3招搞定合成皮/牛皮/塗料皮沙發保養

牛皮沙發保養不困難,3招搞定合成皮/牛皮/塗料皮沙發保養

你是否有過花了大筆費用購買皮沙發,卻因為使用錯誤的真皮保養方式使得沙發材質硬化、龜裂?今天台中沙發訂做專家要帶你深入了解皮沙發保養相關事宜,包含牛皮沙發保養油推薦如何挑選、各式皮質沙發保養重點,讓你輕鬆避開保養地雷!

保養前,先了解你的皮沙發種類

常見的皮質沙發種類主要可以分成合成皮以及真皮,下表為不同材質的觸感與優缺點比較,供各位讀者參考:

沙發皮材質 真皮 合成皮
觸感 觸感較滑、服貼不黏著 觸感較硬、有黏著感
表面 不規則紋路 紋路工整
味道 皮革味 塑膠化學味
優點 透氣性佳、有質感 價格較低、保養簡單
缺點 價格較高,需留意保養 透氣表現差

合成皮/牛皮/塗料皮各自如何保養呢?

不同的皮質有著各自的保養方式,以下采邑台中沙發訂做專家告訴你皮沙發保養的重點,讓你正確保養沙發不踩雷!

皮沙發材質 牛皮(真皮) 合成皮 塗料皮
保養重點 真皮沙發保養需定期抹油,若有嚴重污漬,需使用專用皮沙發清潔劑。 不可以上油,上油會讓合成皮硬化、龜裂,因此只需用清水擦拭。 禁止使用含蠟的保養品,建議每半年保養一次。

牛皮沙發保養PPT網友常見QA

Q1:如何挑選牛皮沙發保養油?

挑選牛皮沙發保養油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成分不可以含蠟,或是選用專用的皮革保養油。

Q2:牛皮沙發保養多久一次?

牛皮沙發保養方式會隨著不同皮質而異。舉例來說,真皮沙發需定期上油保養;合成皮沙發 若是人造皮,則不需抹油保養;若為塗料皮,則可以每三個月至半年上油保養一次。

Q3:真皮保養時如果已經龜裂,還來的及嗎?

沙發一但龜裂就無法溯源,因此日常的保養不可以省也不可以偷懶,以免因小失大!

Q4:含蠟保養品可以用在牛皮沙發保養上嗎?

不可以!如果你的皮沙發是合成皮製成的,千萬不可以使用含蠟的保養品,這樣的行爲會導致沙發硬化、龜裂。

Q5:如何避免真皮沙發褪色?

為避免真皮沙發褪色,需避免將沙發放置在陽光照射之處,另外,由於台灣氣候潮濕,當梅雨季節來臨或屋內濕氣太重時,可以開除濕機來降低環境的濕氣。

牛皮沙發保養真複雜,推薦交給沙發工廠專家做!

看完上述的真皮保養、合成皮保養方式後,是不是發現原來皮沙發保養隱藏了這麼多的眉眉角角!

擔心用錯保養方式讓整組沙發報銷?推薦有牛皮沙發保養,或是其他材質沙發保養疑問的你,向專業沙發訂做專家-采邑詢問

擁有二十多年沙發訂做經驗的采邑,對於各項沙發材質有一定的了解,能給予你最專業的資訊。此外,若有皮沙發訂製的需求,也誠摯的歡迎你向采邑諮詢訂做內容。

皮沙發訂製首推采邑,專業、用心你看得見

采邑台中沙發訂製專家擁有自家的直營工廠,從實體的展售中心到幕後的直營製作工廠,一條龍式的服務讓訂製流程更加透明!

不僅如此,訂製完畢還能享有售後保固(以皮沙發為例,在非人為破壞的條件下,提供3~5年以上的保固),不用擔心日後有使用與保養上的疑問卻無人可以協助。

歡迎立即來電或線上進行初步諮詢,告訴專員你的需求,讓我們為你推薦合適的沙發款式與材質,打造屬於你的休息好夥伴。

你是否有過花了大筆費用購買皮沙發,卻因為使用錯誤的真皮保養方式使得沙發材質硬化、龜裂?今天台中沙發訂做專家要帶你深入了解皮沙發保養相關事宜,包含牛皮沙發保養油推薦如何挑選、各式皮質沙發保養重點,讓你輕鬆避開保養地雷!保養前,先了解你的皮沙發種類,常見的皮質沙發種類主要可以分成合成皮以及真皮,下表為不同材質的觸感

牛皮沙發保養不困難,3招搞定合成皮/牛皮/塗料皮沙發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