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沙發篇】皮種有這些,搭配職人清潔3步驟,真皮沙發缺點不再困擾你!

【皮革沙發篇】皮種有這些,搭配職人清潔3步驟,真皮沙發缺點不再困擾你!

皮革沙發種類非常多,從簡單的真皮到仿皮,真皮又分成全牛皮和半牛皮,牛皮又分成苯染皮、半本染皮,一組真皮革沙發基本上5.6萬起跳,但又常聽到別人說,這個雖然快要10萬,但是和5.6萬用的皮革是一樣的,本篇為您說明沙發皮革到底有哪些種類,而大家最擔憂選購皮革沙發會遇到的問題就是皮革沙發清潔,該如何解決呢

皮革沙發特性是什麼?真皮沙發有缺點嗎?

一旦進入沙發挑選環節,第一部一定是先選擇皮沙發或是布沙發,通常會選擇皮革沙發主要是來自於皮革沙發好清潔,且相較於布沙發使用壽命較長

皮革沙發一般來說分成合成皮和真皮沙發,兩者在觸感、外觀都有很大的差別,皮革沙發缺點一般常見的是價格較貴,對於顏色有特殊要求的人,也會覺得皮沙發可選擇的顏色較少,下定決心選擇皮革沙發時,又會發現可以皮革沙發種類很多,不知道哪個適合自己,以下為基礎皮革種類介紹。

皮革沙發種類介紹

 

真皮

合成皮

味道

天然皮質味

每間廠商不一定,品質較差可能會有化學味道

觸感

柔軟、親膚感

較硬,較有塑膠感

外觀

紋路自然,些許不規則

紋路一致、人工感較高

透氣度

透氣度高,也是許多人選擇真皮原因

透氣度差,夏天易覺得濕黏

半牛皮、全牛皮革沙發和布沙發哪個好?

基本上這三個種類的皮革沙發是市場上常見的選購分類,價錢也有很大的差別。

半牛皮革沙發是什麼?半牛皮沙發並不是指一塊皮革一半牛皮一半假皮,而是將與皮膚接觸較少的部分,用合成皮代替,藉此減少成本,又能獲得皮革沙發的優點,但是使用半牛皮沙發由於一半是使用合成皮,在清潔上就需要特別留意,真皮和合成皮兩者清潔方式不一樣,真皮部分在使用時也需要較多照顧,像是水分要留意不可停留太久…等。

布沙發的特點在於選色多、價格便宜,看起來較活潑之外,冬天坐下去不會冷冰冰的,不過缺點則是清潔上比較麻煩,耐用年限較短,使用久了會有退色或是看起來有毛球的問題,不過現在有許多高科技的布沙發,清潔起來也容易很多了。

皮革沙發清潔保養5步驟,延長壽命再10年!

布沙發清潔

若是可以拆卸的布套,建議乾洗,避免退色或是變形,也避免在陽下直照避免退色。

不可拆卸的沙發布套建議用吸塵器做初步清潔,不過吸塵器使用時建議可以套沙絲襪避免沙發受傷。

皮革沙發清潔

切忌切記,真皮革沙發千萬不可以使用濕抹布!真皮沙發遇到水容易龜裂,需使用專用皮革沙發清潔劑,保養時可以再使用皮革保養油。

合成皮革沙發就比較簡單了,使用一般中性清潔劑,像是洗碗精、肥皂水等,用濕抹布擦拭後再用乾抹布擦乾即可,不過絕對要留意,合成皮革沙發若清潔後保養,絕對不可以上油、上蠟,會導致合成皮沙發龜裂

皮革沙發清潔保養3步驟

  1. 乾抹布擦拭
  2. 吸塵器包絲襪吸取灰塵
  3. 使用皮革保養油輕輕擦拭(合成皮不可)

沙發皮革清潔劑要怎麼挑選?

沙發皮革清潔劑挑選重點就是”專用”跟”專用”和”專用”了!

畢竟一組真皮革沙發很貴,選擇不適合的沙發清潔濟會導致皮革受損,使用前也需要清楚的教學,像是清潔劑的用量,使用的力度…等,避免因為清潔沙發而導致皮革沙發受損。

經典復刻皮革沙發案例!

2+4人功能皮革沙發組

2+4人功能皮革沙發組

一個好的空間是設計上兼顧美觀與實用的需求,軟件及燈光可以增加空間的豐富性,傢俱可以改變空間的氛圍,讓居家空間別具特色,藉由設計師的細緻雕琢下,架構出美好品味生活空間。

  1. 【台中沙發訂做】市政御園徐府
  2. 沙發:高級進口牛皮+進口五金
  3. 床組:高級耐磨亞麻布

☞沙發訂製案例:【台中沙發訂做】市政御園徐府

雙人皮沙發

雙人皮沙發

業主鍾愛牛皮材質,所以特別訂製牛皮雙人沙發以及三人沙發,搭配天然石面茶几,呈現大器寬敞的居家空間。

  1. 【雙人沙發訂做】東勢姜小姐
  2. 沙發:高級進口牛皮
  3. 茶几:天然石面茶几

☞沙發訂製案例:【雙人沙發訂做】東勢姜小姐

真皮沙發推薦采邑,專業20年MIT皮革沙發工廠!

不論是布沙發、皮革沙發、半牛皮、全牛皮沙發,都需要親身試躺、試座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觸感的沙發,采邑家具擁有二十多年專業沙發訂製工廠的經驗,堅持台灣製造MIT的理念,其附設的直營工廠,從丈量、剪裁、縫製、骨架都由專業師傅純手工製作,為每位客戶嚴格把關每個製作流程,堅守品質絕不馬虎!

不論是合成皮沙發、皮革沙發、布沙發、皮革沙發清潔…等問題,還是各式客製化沙發需求,都可以安心交由采邑台中沙發!歡迎立即來電或線上預約參觀!

皮革沙發種類非常多,從簡單的真皮到仿皮,真皮又分成全牛皮和半牛皮,牛皮又分成苯染皮、半本染皮,一組真皮革沙發基本上5.6萬起跳,但又常聽到別人說,這個雖然快要10萬,但是和5.6萬用的皮革是一樣的,本篇為您說明沙發皮革到底有哪些種類,而大家最擔憂選購皮革沙發會遇到的問題就是皮革沙發清潔,該如何解決呢?

【皮革沙發篇】皮種有這些,搭配職人清潔3步驟,真皮沙發缺點不再困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