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尺寸如何丈量?
了解沙發尺吋規格

好的沙發,取決於沙發尺寸選擇是否精準!常見的沙發尺寸款式有單人沙發、雙人沙發、三人沙發以及L型沙發。沙發尺寸怎麼選擇?四人沙發尺寸、三人沙發尺寸與雙人沙發尺寸是多少呢?本篇除了針對不同的沙發介紹,更告訴想訂製沙發的您,如何用專業沙發職人判斷法,根據深度、腰背舒適度..等,選擇一生摯愛的唯一沙發!

常規沙發尺寸規格

  • 單人沙發 長90公分 至 110公分之間
  • 雙人沙發 長140公分 至 160公分之間
  • 三人沙發 長180公分 至 220公分之間
  • 四人沙發 長220公分 至 260公分之間
  • L型沙發 長270公分 至 300公分之間
  • 貴妃椅沙發 長170公分 至 200公分之間

 

沙發尺寸挑選指南

客廳沙發尺寸所佔據的最佳比例約落在牆壁的3/4。佔用太多空間會讓客廳看起來過於擁擠,也會擠壓其他家具的空間;相反地,佔用太少的空間則會讓客廳失去重心,感覺較為冷清且沒有重點。

依據過往經驗,建議4到5坪的空間選擇雙人沙發,可以讓客廳保有一定空間,又可以凸顯主要風格;6到8坪的客廳可以考慮三人座沙發或L型沙發,讓整體感受更加溫馨;10坪以上的空間推薦選擇多種沙發的組合方式,例如:3+2+1模式的沙發,讓空間的重點跳脫出來。顧客也可嘗試運用各種沙發尺寸,讓空間有更多種的使用可能性!

一張好的沙發,取決於沙發尺寸選擇是否精準!常見的沙發尺寸款式有單人沙發尺寸、雙人沙發尺寸、三人沙發尺寸以及L型沙發尺寸,不同款式有不同的沙發尺寸規格。沙發尺寸怎麼量?沙發尺寸怎麼選擇?三人沙發尺寸與雙人沙發尺寸是多少?上述這些疑問就交由沙發訂做專家:台中采邑傢俱來解答!

  • 單人沙發

    單人沙發

  • 雙人沙發

    雙人沙發

  • 三人沙發

    三人沙發

  • L型沙發

    L型沙發

  • 布沙發

    布沙發

  • 皮沙發

    皮沙發

沙發尺寸Q&A

沙發深度怎麼看?越深越舒服嗎?

沙發深度並不是越深越好,主要是當你坐在沙發上時,將後背完全倚靠在椅背時,雙腳是否能自然放下並踩在地上,這才是最合適自己的沙發深度。

不同的沙發尺寸坐高有什麼影響呢?

沙發座位高度就是指坐墊到地板的距離,常見沙發尺寸高度都落在 40-45cm,是多數人乘坐在沙發上時,可屈膝垂直的高度。不同的坐高其坐感也是有些微差異的,甚至也會受到沙發材質以及乘坐者的身形差異影響。

沙發尺寸和幾人座有影響嗎?

是的!挑選沙發尺寸時,可依據家庭成員數決定要購買雙人沙發、三人座沙發還是L型沙發;或是日常是否有親友來訪,也可作為挑選沙發尺寸的標準之一!

沙發尺寸的椅背角度也可以客製嗎?

可以的,不僅是沙發椅背角度、椅背高度、沙發寬度和沙發深度,只要是和沙發尺寸有所相關的,都可以詢問進行客製化。

沙發椅腳會影響沙發高度嗎?

椅腳的高度除了影響沙發離地高度外,有無椅腳在外觀上也有相當大的差別。適當的離地除了讓沙發坐起來較為舒適,外觀看起來也會較為活潑、明亮,減少一些壓迫感,讓整體空間變得輕盈、和諧,所以考慮沙發尺寸時建議將沙發離地高度一併納入考量!

沙發尺寸只能挑選3+2+1嗎?

沙發是客廳的主角,沙發尺寸也並非只有3+2+1張的配置,現在有越來越多可以客製化的沙發尺寸,不管是L型沙發尺寸、雙人沙發尺寸或是三人座沙發尺寸相比過去都有豐富的選擇,讓客廳的擺設可以更加靈活、特殊。

沙發尺寸選擇:判斷3指標

進行沙發尺寸挑選時,有以下幾個判斷指標,有助於尺寸上的選擇:

指標1、擺放位置

沙發挑選時,可先評估要將沙發擺放在哪個空間,需考量到沙發放置後剩餘的空間,避免影響到生活動線。

指標2、家庭成員數

若家庭成員數較多,或是日常有親友來訪的習慣,可選擇容納人數較多的沙發款式,如L型沙發;若家庭成員數為三人以下,則可選擇雙人尺寸小沙發。

指標3、使用偏好

可依照個人對沙發的偏好,如坐感硬挺、座位深又大等等作為挑選的方向。

沙發尺寸表

以下采邑台中沙發訂做為各位統整常見的沙發款式與沙發尺寸表,再次提醒實際尺寸仍需視當下情況以及個人要求而定,這份沙發尺寸表僅供參考,如有不確認或是特別喜愛的沙發尺寸,也可以進行沙發訂做、客製化製作!

沙發款式 沙發長度 椅背高度 座高 座深
單人沙發尺寸 80-90cm 70cm 40cm 55-60cm
雙人沙發尺寸 140-170cm 70cm 40-45cm 55-60cm
三人座沙發尺寸 170-210cm 70cm 45cm 55-60cm
4人沙發尺寸 240-280cm 70cm 40cm 60cm
L型沙發尺寸 263cm 70cm 40cm 62-122cm
轉角沙發尺寸 255-285cm 70cm 40cm 62cm

沙發尺寸:長、寬、高與深度

以下就沙發的長、寬、高與深度來個別詳細說明:

◆沙發長度

根據沙發長度尺寸常見的種類有單人、雙人、三人以及L型沙發,若沙發擺放位置屬於靠牆擺放,沙發長度建議佔靠牆的3/4,此外也需評估家庭成員乘坐時的舒適度。

◆沙發寬度

沙發寬度會直接影響空間的動線,太寬會造成可行走的空間過小,使整體空間顯得擁擠。固定型沙發在寬度上可直接測量,然而可移動椅背這樣的功能型沙發,在寬度上的測量就必須以完整攤開後的寬度來量測。

◆沙發高度

沙發高度可分成低背沙發跟高背沙發,當空間較小,或是天花板較低時,建議可以選擇低背沙發,避免有壓迫感;高背沙發可支撐頸部,適合長時間坐在沙發上的人

◆沙發深度

沙發深度指的是沙發座位的深度,深度會直接影響乘坐的舒適感,最合適的沙發深度建立在當你坐在沙發上,可以將後背完全倚靠在椅背,且雙腳能自然放下並踩在地上,就是最合適的沙發深度

沙發尺寸大哉問,推薦成品上千件的台中沙發工廠

以上完整解說了關於沙發尺寸的疑問,當然有些人還是會擔心沙發尺寸選擇不正確,畢竟訂製沙發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你正在困擾於沙發尺寸怎麼量、怎麼選擇嗎?推薦你交由擁有豐富的沙發訂做經驗的台中采邑沙發家具為你解惑!

不只沙發尺寸,采邑傢俱實體店面提供眾多沙發款式供客戶選擇,讓客戶實際體驗坐感,更有助於沙發的挑選!歡迎立即來電或線上預約到店體驗時間,由專員為你一對一解說,訂製專屬於你的沙發!